沒有 Roadster 敞篷車型,任何 Pagani 車款都不算完備。先前義大利超跑車廠 Pagani 以賽道概念的 Zonda R 為基礎,開發出一般道路使用的 Zonda Cinque 車型,並以限量 5 輛的方式生產;而近期 Pagani 再度推出敞篷設定的 Zonda Cinque Roadster,一如預期,限量 5 輛的生產方式,讓 Zonda Cinque Roadster 同樣成為多金車迷所追逐的焦點。

繼先前推出道路版本的 Zonda Cinque 之後,義大利超跑車廠 Pagani 近期再次為超跑車壇帶來敞篷設定的 Zonda Cinque Roadster,並同樣以限量 5 輛的方式生產。

輕量化是 Pagani 一貫追求的極致目標。Zonda Cinque Roadster 採用由碳纖維和鈦合金製成的單體式車架底盤,並按照敞篷車型的強度需求進行修改。在一系列的輕量化工程下,Zonda Cinque Roadster 的乾燥車重僅有 1,210 公斤;經過稹密設計,Zonda Cinque Roadster 前後軸的配重也達到 47:53。

Zonda Cinque Roadster 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和鈦合金材質,造就僅有 1,210 公斤的輕盈車重;而繁複的外觀空力設計,在時速 300km/h 下更可提供達 750 公斤的下壓力道。

Zonda Cinque Roadster 車頂採活動式硬頂設計,想要享受開篷駕馭的快感,駕駛可將車頂卸除並置於車頭內部空間;此時駕駛也能盡享身後 V12 動力的高亢聲浪:由 Mercedes-Benz AMG 所提供的手工打造 V12 引擎,可為 Zonda Cinque Roadster 榨出 678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更有 79.5 公斤米的水準。此外,由 Inconel 鎳鉻合金和鈦合金所打造的四出排氣尾段,也為駕馭旅途提供絕妙的感官享樂。

隱身在座艙後方的,乃由 Mercedes-Benz AMG 提供的 V12 引擎,輸出 678 匹最大馬力和 79.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讓 Zonda Cinque Roadster 在 3.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0 至 200km/h 加速也不到 10 秒即可達成。

變速系統方面,原廠為 Zonda Cinque Roadster 選用六速序列式變速箱,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成績為 3.4 秒,0 至 200km/h 也僅需 9.6 秒。而鎂合金/鈦合金製成的懸吊系統,也能依不同道路狀況進行設定調整。此外,由 Brembo 提供的前後 380x34mm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搭配前六後四活塞卡箝,Zonda Cinque Roadster 的制動性能比加速性能更為突出:100km/h 至停止僅需 2.1 秒,200km/h 煞停也不過 4.3 秒。

廣  告

Pagani 為限量 5 輛的 Zonda Cinque Roadster,報出 130 萬歐元的驚人身價,換算台幣約莫接近 6,000 萬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