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已將日內瓦車展視為主場,每年都會在那裏發表最新車型的 Pagani,今年也沒有例外,不僅將帶來 2019 年 9 月便已向車迷預告、以義大利傳奇賽車場為名的限量超跑 (Hypecar):Imola,並正式公布這款全球僅會生產 5 輛、每輛售價 500 萬歐元的新車,將會擁有高達 827 匹的最大馬力!

Pagani 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帶來以義大利傳奇賽車場為名的限量超跑 (Hypecar):Imola,並正式公布其全球僅會生產 5 輛、每輛售價 500 萬歐元。

以 Huayra 為基礎所開發的 Imola,一如車名、是一款為賽道所設計的限量超跑,不但加裝了極為張狂的空力套件,且搭載了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以及後下分流器與大型固定尾翼,並於車頂裝有大型進氣孔。

以 Huayra 為基礎所開發的 Imola,是一款為賽道所設計的限量超跑,加裝了極為張狂的空力套件,且是第一輛採用 Acquarello Light 車體噴漆方式的 Pagani,可減少 5 公斤的噴漆塗量。

此外,Imola 還是第一輛採用 Acquarello Light 車體噴漆方式的 Pagani,可減少 5 公斤的噴漆塗量,並搭載多達 770 種的鍛造零件,並大量使用鋁、鈦和鉻鉬鋼等輕量化的金屬,並以碳纖維打造車身鈑件,因此全車重量僅 1,246 公斤,足足較標準 Huayra (1,350 公斤) 少了 104 公斤。

Imola 搭載了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以及後下分流器與大型固定尾翼,並於車頂裝有大型進氣孔。
廣  告

座艙內,同樣標準雙人座設定的戰鬥空間裡,Imola 則是維持與 Huayra 相似的配置,且同樣提供非常多樣化的配色及材質組合,並特別在兩張賽車座椅的頭枕位置處,繡上了「Imola」與賽道路線圖,呼應其向傳奇賽道致敬的特殊定位。

Imola 的車內維持與 Huayra 相似的配置,且同樣提供非常多樣化的配色及材質組合,並特別在兩張賽車座椅的頭枕位置處,繡上了「Imola」與賽道路線圖。

性能表現方面,Imola 雖然依舊搭載由 Mercedes-AMG 所提供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980c.c.),以及 7 速 Xtrac 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但在後輪驅動與賽道設定調校下,最大馬力輸出已提升至 827 匹,最大扭力輸出則是來到了 112.2 公斤米 (標準 Huayra 的動力輸出為 700 匹/101.9 公斤米);不過 Pagani 並未公布 Imola 的加速和極速數據,僅表示 Imola 在開發過程中已在 Imola 賽道上完成 16,000 公里的測試,擁有非常出色的操控與駕駛樂趣。

至於底盤方面,Pagani 除了替 Imola 採用與 Huayra Roadster BC 相同的 Carbo-Titanium HP62 G2 與 Carbo-Triax HP62 鈦碳合金一體式座艙,以及更競技化的主動式懸吊設定外,還導入可整合引擎、變速箱、差速器、避震器與空力系統同時運作的中央電子單元,配置前:265/30R20、後:355/23R21 的 Pirelli Trofeo R 半熱熔胎,可創造更快的賽道圈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