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臺灣頂級超跑消費實力、已經在大中華區先後於中國上海及香港開設展示及服務中心的 Pagani,繼 2015 年 4 月假高雄宣布成立總代理:Pagani Taiwan (帕加尼台灣) 後,今日 (11/12) 終於也在高雄啟用全新落成據點,就是要主力服務高達 8 成的南部客戶,除了特別遠道請來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與 Pagani 大中華區營運長 Emma Liang 共同為活動揭幕外,還一次展出 2 輛首度抵臺的 Huayra Dinasti 限量超跑,成功再次為品牌造勢。

坐落南臺灣超跑重鎮區,設計呼應獨特義式美學

地址位於高雄左營區博愛四路 174 號、緊鄰著預計將於 12 月底前開幕之 McLaren/Bentley 高雄展示中心的 Pagani Taiwan 展示中心,是大中華區最大的展示中心,離高鐵站只有 5 分鐘車程的距離,交通相當便利;而在展示中心的規模和佔地面積上,Pagani Taiwan 展示中心雖然無法與一般量販車品牌的據點相比,但是配色高雅且融入獨特義式風格的建築外觀,卻正好呼應了 Pagani 來自義大利的美學理念。

Pagani 在高雄啟用全新據點,除了特別遠道請來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與 Pagani 大中華區營運長 Emma Liang 共同為活動揭幕外,還一次展出 2 輛首度抵臺的 Huayra Dinasti 限量超跑,成功再次為品牌造勢。

內部陳設裝潢方面,儘管 Pagani 屬高度客製化品牌,每一輛出廠的新車都是手工接單生產,所以展間未來並不會有固定的新車展示,但是 Pagani Taiwan 展示中心內,一樣打造了一個配色及用料都呼應了建築外觀的設計,且可見到不少以碳纖維為代表的高科技元素,以及 Pagani 專屬的技術展示部件,巧妙地讓科技與藝術在此結合,並設有私密的洽談空間與吧檯休息區,可讓預約訪談和回廠保養的消費者、都可在展間內擁有彷彿回到家裡的溫馨感受。

而在展示中心亦配有地埋式升降機,機具埋於地下 3 公尺,擁有目前世界最低的車輛舉升起點,並且無論何種車門開啟方式,皆可對應,此外,為了使展示中心整體環境整齊,將一般保養廠雜亂的各式工具及電路、水路、氣路系統,整合成系統式工具櫃,不鏽鋼材質打造的檯面能抵抗敲擊,並且同時擁有洗手、清潔以及垃圾收集等用途,而全冷氣廠房提供工作人員良好的工作環境,讓車主的愛車都能受到最好的對待。

Pagani 臺灣中心目前不對公眾開放,只對預約客戶提供參觀服務。
Pagani Taiwan 展示中心緊鄰預計 12 月底前開幕之 McLaren/Bentley 高雄展間,與 Ferrari/Maserati 和 Porsche 的高雄據點也不遠,Lamborghini 則位於較遠的三民區;至於 Roll-Royce 雖也有前進高雄之意,但目前仍無時程。
廣  告

750 匹紫衣神獸現身,「龍之子」Huayra Dinastia 旋風來襲

至於這次伴隨 Pagani Taiwan 展示中心啟用首度來臺的 Huayra Dinastia,則是 2014 年 Pagani 為慶祝 Pagani China 分公司成立所推出的限量特式車,為限量 3 輛中的其中 2 款。包括以中國古代傳說中、龍生九子裡的「龍之首」「霸下(Baxia)」,流暢的車身線條與藍色碳纖維塗裝呼應,搭配搶眼的金色輪圈展現龍子的氣勢。

此外,身為「龍之二子」的「睚眥 (Yazi)」(最後一輛則命名為「螭吻 (Chiwen)」),車身採特殊的 Plum Crazy 紫色碳纖維塗裝 ,且選配有 Pacchetto Tempesta 套件,前葉子鈑與車後垂直鰭翼並印有象徵帝王的龍紋,搭配前 20、後 21 吋的金色 10 輻放射狀輕量鋁圈,非常搶眼。

以中國古代傳說中、龍生九子裡的「龍之首」「霸下(Baxia)」,流暢的車身線條與藍色碳纖維塗裝呼應,搭配搶眼的金色輪圈展現龍子的氣勢。
本次來台展出的 Huayra Dinastia,是 2014 年 Pagani 為慶祝 Pagani China 分公司成立所推出的限量特式車,為限量 3 輛中的其中 2 款。
上圖是身為「龍之二子」的「睚眥 (Yazi)」,車身採特殊的 Plum Crazy 紫色碳纖維塗裝 ,且選配有 Pacchetto Tempesta 套件,前葉子鈑與車後垂直鰭翼並印有象徵帝王的龍紋。

車室內,Huayra Dinastia 則是大致沿用標準版 Huayra 的佈局,並以大量的碳纖維來搭配綠色的皮革、Alcantara 類麂皮與鋁合金,藉由衝突的大膽配色,營造出不同於標準版 Huayra 與競技版 Huayra BC 的科技感。

霸下(Baxia)車身內裝採用大量碳纖維飾板,由藍色與黑色作為主要基調,搭配大量金屬部件創造相當前衛的車室風格。
睚眥 (Yazi)採用大量的碳纖維來搭配綠色的皮革、Alcantara 類麂皮與鋁合金,藉由衝突的大膽配色,營造出不同於標準版 Huayra 與競技版 Huayra BC 的科技感。
車室可依照車主喜好進行各式搭配,包括材質、顏色乃至縫線,以及車內不同顏色的碳纖維飾板,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跑車。

而在傳動配置上,Huayra Dinastia 維持了標準版 Huayra 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搭載 Mercedes-AMG 代號 M158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750 匹之最大馬力、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序列式變速箱與 1,350 公斤的的車重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2 秒,極速則可達 370 公里。

代號 M158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750 匹之最大馬力、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2 秒,極速則可達 370 公里。

媒體訪問 Q&A

  1. 其他超跑品牌在臺灣的設點幾乎都是由北往南發展,Pagani 將首個據點設在高雄的意義為何? 未來會在北部或中部成立據點嗎?

因為目前為止 Pagani 的客戶有 80%都在南部,因此為了提供更好的優先服務,Pagani 大中華區決定在臺灣的南部高雄設立展廳及維修中心。另外,Pagani 有提供「飛行醫生」的服務,如果不方便把車子移到台灣,Pagani 技師可以提前準備好所需的零件和工具,飛往客戶所在的城市,提供維修及保養的服務,所以據點的設立位置影響並沒有那麼大,例如香港的「飛行醫生」也會負責整個亞太區的技術支援。

  1. 臺灣已經交車幾輛?車型?價格?車主訂製流程?

臺灣目前為止交車 6 輛,Zonda 和 Huayra 都有。因為每輛車子都是車主私人訂製,所以價格都不相同。車主訂製時我們會提供車輛介紹書及配件樣品,如各種顏色的碳纖維版和內式皮革樣品,之後由車主親自選擇和確認。另外我們還提供最新的升級套件「Tempesta」暴風套件供車主選擇,訂製成為私人專屬的 Pagani。

  1. 針對參觀的顧客,貴公司有提供哪些尊榮服務?

Pagani 是一個極度個人化訂製的品牌,我們的產品都是一對一的服務,因此我們 Pagani 臺灣中心目前不對公眾開放,只對預約客戶提供參觀服務,目的是要更好的讓每一位客人可以更深度的理解品牌文化,給客戶一個完全私密的空間鑑賞車輛。比如我們每年舉辦的 Pagani 工藝傳奇活動,就會把車輛帶到每一個大城市,讓當地的客戶可以私人鑑賞。

Pagani 要求展廳區域打造文藝復興的氛圍,為客戶營造一種溫馨的家庭式氛圍;同時配備最新的即時汽車 3D 配置系統,讓客人可以馬上實現對車輛不同的打造需求。售後方面,我們為 Pagani 臺灣打造了一個金牌技師團隊,每一位技師都定期受到 Pagani 原廠的嚴格培訓,也會為每位客戶的愛車打造專屬的定製化維修專案;同時原廠的技術支援與我們緊密合作,每一位 Pagani 客戶的售後解決方案,都會獲得原廠的充分支援。

  1. Pagani 臺灣中心的設備,有哪些高規格的維修器材?展廳有哪些先進設備?現場是否有導覽?

Pagani 臺灣目前不對外開放,也沒有導覽,保護每位客戶的隱私是我們最重要的責任,但是歡迎提前聯繫 Pagani 臺灣中心的同事,在預約成功後可以進行拍攝。Pagani 臺灣中心具備了原廠的專屬維修工具,包含地埋式舉升機、還有目前系統式工具櫃,整合氣、水、電 3 路一體,充足的收納空間,給予客戶一個完全專業、有效、整潔的空間。

展廳配備由合作夥伴 Zero Light 開發的 Pagani 3D 車輛配置系統,以及 3D VR(虛擬實境)設備,讓客戶能在虛擬空間體驗我們的最新研發車型,除了車子本身的藝術價值,Pagani 真正做到了與最先進科技的完美結合。

  1. Pagani 是否有在研發新的車型? 是否會很快為我們帶來新的技術?

目前 Pagani 重點開發的車型就是 Huayra 的敞篷 Roadster 版本。針對 Roadster,Pagani 已經研發長達 6 年的時間,而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在車重上會比現行 Coupe 版本的 Huayra 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