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於 2020 年 2 月底導入品牌全新中型掀背 Scala 後,至今已售出 1,457 輛新車(結算至 2021 年 2 月),成為目前品牌最重要的掀背戰力,U-CAR 編輯小天也由於家中增添新成員,也購入一輛來做為日常代步使用。一年的時間過去,U-CAR 邀請車主齊聚,一同分享購入後的心得與感想。

一年的時間過去,U-CAR 邀請 Scala 車主齊聚,一同分享購入後的心得與感想。

Škoda 原廠於 2018 年 12 月發表品牌全新中型掀背 Scala,其為取代 Rapid Spaceback 的新世代車款,同時也從舊世代的 PQ 平臺轉換為 MQB A0 平臺,因此 Scala 的車型命名,也來自於拉丁語的「樓梯」,代表著其無論是外觀的家族語彙、抑或是科技配備,都與舊世代有著完全的不同。

Scala 在臺灣上市已滿周年,累計至 2021 年 2 月底,總共售出 1,457 輛新車,也幫助品牌在臺灣年銷量創下新高。

臺灣則是在 2020 年 2 月 20 日正式上市,當時共導入 1.0 TSI 與 1.5 TSI 共兩種動力、並分別擁有兩種等級車型(2021 年式停售 1.5 TSI 動力的菁英版)。當時的亮點配備包括「聰明 EYE」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手機無線充電板、並且配備電動尾門,搭配合宜且有競爭力的售價,上市初期的首批新車即在前兩個月即全數售出領牌,受到原廠產能與 COVID-19 疫情影響,直到 8 月後才又有後續新車可交。累計至 2021 年 2 月底,總共售出 1,457 輛新車,也幫助品牌在臺灣年銷量創下新高。

除了原先分享的交車篇、日常使用篇、平均油耗篇與交車前的資訊以外,後續當然也陸續擁有更多心得可與大家分享。

筆者上市初期訂的 Scala 豪華動能版,由於選配與選色的關係,因此等到 2020 年 8 月初才交車,但累計至截稿前已累計超過 10,000 公里,除了原先分享的交車篇、日常使用篇、平均油耗篇與交車前的資訊以外,後續當然也陸續擁有更多心得可與大家分享。

廣  告

這次 U-CAR 編輯部規劃不僅是讓筆者分享自身的心得,同時也將邀請多位車主一同來分享各自不同的使用經驗,包括各自針對自身車輛做出的個人化調整等等,將約在 2021 年 4 月 20 日來一同閒聊,歡迎有興趣的車主都能報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