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發布官方新聞稿,表示在 2020 年中、於巴西發表上市的運動化小型跨界休旅 Nivus ,其歐規版本 Taigo 預計在 2021 年夏天發表,並於年底前上市。此外,這輛由南美洲 Volkswagen 負責開發與設計的車款,也將為歐規車型移師至西班牙 Pamplona 生產。

Volkswagen Taigo 預計在 2021 年夏天發表,並於年底前在歐洲上市

與南美洲版本的 Nivus 相同,Taigo 同樣採用 Volkswagen 集團 MQB A0 平臺打造;雖然目前官方並沒有釋出詳細車身規格,但若以 Nivus 的車身數據與台灣所販售的 T-Cross 做比較,預期 Taigo 將會擁有比 T-Cross 更為長、更低趴的車身輪廓。透過官方所釋出的照片,也可以看到相當流線的車頂線條。

若以 Nivus 的車身數據與台灣所販售的 T-Cross 做比較,Taigo 將會擁有比 T-Cross 更為長、更低趴的車身輪廓。
廣  告

若更進一步比對 Taigo 官方草圖和巴西市售版 Nivus 的照片,可以發現原廠針對 Taigo 的前保桿加入更多黑色元素點綴,而且兩側輪拱前方的日行燈也更加巨大,帶來更為運動化的視覺感受;在車尾部分,尾燈造型也稍微修改,變成現在相當流行的橫貫式設計。

尾燈造型經過原廠修改,變成現在相當流行的橫貫式設計。

目前原廠並沒有給我們太多詳細資訊,僅有簡單表示 Taigo 將會搭載 TSI 引擎。因此有外媒預測,這表示我們將不會在 Taigo 身上看到柴油或是 PHEV 等其他引擎配置。在配備部分,原廠目前也只強調將會標配 LED 頭燈,並且會有全數位駕駛艙以及各項駕駛輔助配備可供車主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