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發表了小改款 CLS 車系,隸屬於第 3 代周期間小改款的版本,比照先前 E-Class 小改款的幅度,在外觀與內裝部分僅針對部分細節做出調整,其餘部分則是維持既有特點;動力部分,原廠同樣推出有多款氣柴油引擎選擇,而列為 Mercedes-AMG 成員的 CLS 53 車型,同樣也出現在 3 代小改款 CLS 車系編成之中。

Mercedes-Benz 規劃小改款 CLS 在 2021 年 4 月份開始陸續上市,而國內市場部分預計台灣賓士應當會在 2021 下半年,就有機會導入國內販售。

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4 月 7 日,發表了小改款的 CLS 車系,台灣賓士應該會在 2021 年下半年於國內發表。

CLS 車系乃是 Mercedes-Benz 在 2004 年時推出,也是豪華級距首度推出的 4 門 Coupé作品,兼具了 Coupé跑格流暢線條與 4 門便利出入等特點,推出後在市場上獲得好評,爾後才有豪華競爭對手跟風推出,Mercedes-Benz 也在打造前驅家族時,推出尺碼較小的 CLA 車系,CLS 車系可說是當今 Mercedes-Benz 戰力大軍中,佔有相當重要歷史地位的作品。

CLS 車系已經邁入了第 3 代的小改款版本,這款開啟車壇 4 門轎跑新舞臺的車系,因應品牌推出龐雜豐富戰力的關係,如今在戰力編成上受到一定的壓縮。

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 11 月底時,正式發表的第 3 代 CLS,融會了當時家族設計語彙,以更為緊緻的線條來勾勒,不變的是在 B 柱之後車頂線條的斜削而下,營造出 Coupé轎跑車款應有的運動感,即便因應原廠現今戰力豐富雜亂,外觀造型也似乎與其他車系有所印象重疊,在 3 代 CLS 之後才推出的 GT 4-Door Coupé,就與 CLS 有一定程度的重疊,這也間接壓迫了 CLS 車系編成設定,直接取消 CLS 63 車型的推出,甚至下一代 CLS 很可能不會再有 Mercedes-AMG 版本的 CLS。

小改款 CLS 外觀造型改變集中於車頭,水箱護罩樣式雖然沒有變動,但中央的廠徽卻做出了調整,上圖為小改款前版本,下圖則為小改款樣式。

問世已超過 3 年的 Mercedes-Benz CLS,此次進行的小改款工程,外觀造型上主要改變就是車頭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設計,水箱護罩的外框樣貌並沒有如同 E-Class 一般,針對不同車型有著相當不同的更迭,主要改變只是水箱護罩中央廠徽,從原先的簍空版本,換成了加有飾蓋的三芒星廠徽樣式。下方前保桿則是換上了左右氣壩前通的造型,取代原先的 3 孔式樣貌。

車室空間的改變則是集中在方向盤,換上了新世代家族風格的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上圖為小改款前版本,下圖則為小改款後的版本,導入了更多電容式按鈕的配置。

車室空間的變化則更小,仍舊延續小改款前格局設定,主要改變集中在方向盤,換上了與 E-Class 小改款、S-Class 新世代相仿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造型明顯變的更前衛,也換上更多電容式的按鈕來操作,駕駛人能夠更直覺的使用各種功能;根據原廠資料顯示,CLS 上所搭載的 MBUX 車載系統、Energizing 舒活套件,也都更新為最新版本了。

Mercedes-Benz 為小改款 CLS 維持相同的車型配置選擇,柴油、汽油、Mercedes-AMG 的 53 等車型皆維持,比較值得關注的,是汽油車型並非全數都導入 EQ Boost 科技。
廣  告

在動力單元部分,CLS 小改款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配置,柴油共計有 CLS 220 d、CLS 300 d 4Matic、CLS 400 d 4Matic,汽油車型則是 CLS 350、CLS 450 4Matic、以及 CLS 53 4Matic+等車型;根據近期 Mercedes-Benz 在推陳出新時的節奏,汽油動力應當都會導入 EQ Boost 科技,以應環保法規的走勢,不過 CLS 350 仍舊是維持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設定,擁有 299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卻沒有導入 EQ Bo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