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豹路虎近日在官網上刊 2021 年式 Jaguar XE,主要導入品牌最新的 Pivi Pro 介面,取消 P300 動力、編成縮減為 P250 R-Dynamic SE 單一車型,售價由 216 萬調漲 2 萬來到 218 萬,並將 360 度 3D 環景顯影、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動態方向指示燈、換檔撥片、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等新增為標配,新年式目前完成認證預計 4 月中旬後展開交車。

2021 年式 Jaguar XE 主要導入品牌最新的 Pivi Pro 介面,取消 P300 動力、編成縮減為 P250 R-Dynamic SE 單一車型,售價由 216 萬調漲 2 萬來到 218 萬,並將 360 度 3D 環景顯影、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動態方向指示燈、換檔撥片、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等新增為標配。

Jaguar 原廠先前是在 2020 年 10 月同步發表小改款 XF 車系、以及 2021 年式 XE 車系。當時 XE 車系在海外主要公布的變動,則包含將主機系統更新為 Pivi Pro 介面,海外還首度新增了 Ingenium 204PS 柴油輕油電動力,汽油維持 250PS(P250 車型)、300PS(P300 車型) 共兩種動力組合設定。

Jaguar 原廠先前是在 2020 年 10 月同步發表小改款 XF 車系、以及 2021 年式 XE 車系。

而臺灣市場近日則是台灣捷豹路虎在官網悄悄上刊 2021 年式 XE 車系資訊。原先舊年式國內分別提供 P250 R-Dynamic SE 與 P300 R-Dynamic SE 雙車型,售價各為 216 萬元、 237 萬元。在 2021 年式 XE 部分,國內則取消 P300 動力,改為僅提供 P250 R-Dynamic SE 單一車型,售價則由 216 萬、提升 2 萬來到 218 萬元。

2021 年式 Jaguar XE 配備與價格調整
車型 原售價(萬) 新售價(萬) 價差(萬) 配備調整內容
P250 R-Dynamic SE 216 218 +2 +Pivi Pro 系統
+360 度 3D 環景顯影系統
+ClearSight 電子車內後視鏡
+動態方向指示燈
+鍍鉻換檔撥片
+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
+後方車流警示與後方碰撞警示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P300 R-Dynamic SE 237 - 取消

動力方面,新年式 P250 動力並未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仍舊維持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輸出也維持最大馬力 250 匹/5,500 轉、扭力 37.2 公斤/4,500 轉。不過新年式在加速時間與極速略有調整,新年式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 6.7 秒、比舊年式 6.5 秒略慢,極速也從過去的 250 公里、略降為 242 公里。

新年式 P250 動力並未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仍舊維持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輸出也維持最大馬力 250 匹/5,500 轉、扭力 37.2 公斤/4,500 轉。

新年式內裝部分雖然維持 12.3 吋數位螢幕、加上 Touch Pro Duo 中央雙觸控螢幕(10 吋+5.5 吋)組合,但介面中也導入品牌最新世代的 Pivi Pro 資訊娛樂系統,全新的 Pivi Pro 介面,有著更接近智慧型手機一般、流暢且低操作複雜度的優勢,亦具有迅速的開機速度,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能在進行 OTA 系統更新的同時同步使用 Spotify 等多媒體功能。

新年式內裝部分雖然維持 12.3 吋數位螢幕、加上 Touch Pro Duo 中央雙觸控螢幕(10 吋+5.5 吋)組合,但介面中也導入品牌最新世代的 Pivi Pro 資訊娛樂系統。

而國內 2021 年式 XE 也追加 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其包含 InControl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e-Call SOS 緊急通報與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車主僅需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Land Rover Remote 應用程式,便能即時掌控車輛狀態,並可與愛車進行遠端互動, 而 e-Call SOS 緊急通報以及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能在遭遇緊急事件時即時通報專屬服務中心,取得最快速妥善的解決方案或相關資訊。其餘配備方面,新年式也將動態方向指示燈、鍍鉻換檔撥片新增為標配。

全新 Pivi Pro 介面,具有迅速的開機速度,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能在進行 OTA 系統更新的同時同步使用 Spotify 等多媒體功能。
廣  告

安全與駕駛輔助部分新年式 XE 也同步升級,除過去標配的 ACC 主動式巡航控制、 AEB 自動煞車、LKA 車道維持輔助、BSA 盲點偵測輔助、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外,新年式還追加後方車流警示與後方碰撞警示、360 度 3D 環景顯影系統,並將過去列為選配的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改列為標配,提升整體防護能力。

新年式則升級的「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其 3D 環景影像科技,主要透過全車 4 個 190 度廣角的 HD 鏡頭、搭配超音波感應器進行偵測。不過新年式 XE 則取消自動停車輔助,改列為選配。目前據瞭解 2021 年式 XE 甫完成相關的新車認證作業,新車預計 4 月中旬後就能開始展開交車。

新年式將過去列為選配的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改列為標配,提升整體防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