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於 2021 年 4 月 12 日發佈新聞稿,正式亮相全新跨界休旅車系 C5 X。原廠將 C5 X 定位在 Wagon 旅行車以及 SUV 運動休旅車之間,並以舒適性以及車內空間的靈活運用做為主打。上市後將擁有傳統燃油引擎以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供消費者選擇。

就原廠本次公布的數據來看,C5 X 的軸距為 2,785 mm ,搭配 4,805 mm 的車長、1,865 mm 的車寬以及 1,485 mm 的車高,比之目前國內所販售的 C5 Aircross 更長、更寬並且更低趴。同時,為了與一般 Wagon 車型做出區隔,原廠稍微提升了 C5 X 的離地高,並且導入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suspension 主動式懸吊系統,帶來更優異的舒適性和地形穿越表現。

C5 X 比之目前國內所販售的 C5 Aircross 更長、更寬並且更低趴。圖為現行 C5 Aircross。

在外型設計上, C5 X 承襲了 Citroën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時所發表的 CXperience 概念車,透過長車頭加上後掠式 C 柱的設計,為這輛跨界休旅帶來濃厚的跑格。此外,其頭燈設計亦是原廠強調重點之一,除了採用 V 型設計之外、亦與 2020 年 6 月發表的新世代 C4 有著類似的家族設計語彙。

C5 X 承襲了 Citroën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時所發表的 CXperience 概念車,透過長車頭加上後掠式 C 柱的設計,為這輛跨界休旅帶來濃厚的跑格。
廣  告

內裝部分,原廠採用名為 Advanced Comfort 舒適型座椅,透過更為柔軟的面料搭配高密度泡棉,減輕長度駕駛的疲勞感。另外,對於旅行車款相當重要的空間表現,C5 X 擁有 545 公升的行李容積,並可在後排座椅傾倒後一舉提升至 1,640 公升。

原廠在 C5 X 的中控台上配置了一具 12 吋的大面積觸控銀幕;另外,Advanced Comfort 舒適型座椅採用更為柔軟的面料搭配高密度泡棉,減輕長度駕駛的疲勞感。
C5 X 擁有 545 公升的行李容積,並可在後排座椅傾倒後一舉提升至 1,640 公升。

目前原廠並未對 C5 X 的燃油動力釋出詳細數據,但是針對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卻有些許著墨。首先是綜效馬力達到 225 匹,純電最長行駛距離也有 50 公里的表現,並且可以在純馬達驅動的情況下達到時速 135 公里。Citroën 表示,C5 X 預計在 2021 下半年於歐洲市場上市,而據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全新跨界休旅車系 C5 X 目前尚無導入計劃。

C5 X 的綜效馬力達到 225 匹,純電最長行駛距離也有 50 公里的表現,並且可以在純馬達驅動的情況下達到時速 13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