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於 2020 年發表第 3 代 C4 車系,由傳統的掀背車轉型為跨界休旅車型,外觀造型設計融入 SUV 與斜背設計元素,車內並導入數位儀表與全新世代的家族化內裝設計,動力部分同時提供汽油、柴油與純電三種選擇,提供多樣化的新世代節能動力選擇。

Citroën 於 2020 年發表第 3 代 C4 車系,提供汽油、柴油與純電動力選擇,其中採純電動力的Ë-C4 車型更在近期於國內現蹤,新車有望最快在 2023 年第 2 季於國內發表。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第一代 C4 車系於 2006 年正式導入國內,但自初代小改款後便已停止導入國內。而近期在網路上,則有第 3 代 C4 車系首度於國內路上現蹤的實車照及資訊,並已懸掛上臨時牌進行測試,而測試車款更是屬於 C4 車系中的純電車型Ë-C4。

第 3 代 C4 車系由掀背車轉型為跨界休旅,外觀加入了諸多休旅車的運動元素,其與汽柴油車型在外觀上的差異之處,在於前保桿及車側飾板改採藍色專屬塗裝,前車門下方及車尾則具備專屬Ë型字徽。

根據 U-CAR 編輯部向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確認,於國內所拍攝到的Ë-C4 的確為寶嘉聯合所引進之認證測試車款,新車有望最快在 2023 年第 2 季於國內發表,將為國內純電休旅市場帶來全新選擇。

第 3 代 C4 車系內裝融入品牌新世代設計風格,並具備了數位儀表、HUD 抬頭顯示器及大尺碼多媒體系統螢幕。
廣  告
Ë-C4 配置與 Peugeot e-2008 車系相同的純電動力架構,搭載一具可提供 134 匹最大馬力及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並配置 50 kWh 電池,最大充電功率則為 100kW,依據歐洲 WLTP 測試續航里程為 353 公里。

採用 EMP1 底盤架構打造的Ë-C4,基礎上採用與現行國內已販售的 Peugeot e-2008、相同的純電動力配置,搭載永磁同步電動馬達、BMS 電源控制單元與驅動電池,提供 134 匹最大馬力及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配置 50 kWh 電池,可用容量為 45 kWh,最大充電功率則為 100kW,在最大充電功率下可在 30 分鐘完成 10%~80%電量補充,依據歐洲 WLTP 測試規範下,續航里程則為 353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