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車廠這幾年皆大力投入展開轉型作業,不少品牌趁這個機會推出全新品牌識別,除了給消費者不同感受外,還有宣示邁入純電時代這個里程碑的意義。屬於 Stellantis 集團旗下的法國品牌 Citroën,也在稍早公布了新的品牌識別與廠徽設計,在經歷百年變革後,再次回歸創立時的原始設計精神。

Citroën 公布新廠徽與新品牌識別,向 1919 年創辦人設計的原始版本致敬。

從 1919 年至今,目前已經是第 10 次改變,其中 1932 年加入天鵝圖案、1985 年取消橢圓外框、2009 年僅保留車廠名稱與雙山型紋廠徽這幾次改變比較大。與其說是新廠徽,實際上更接近創辦人 André Citroën 原始版本的再次詮釋,當初靈感來自於他成功創立的第一家金屬加工公司,主力產品就是山型齒輪零件。和 1919 年原始版本相比,除改為單純黑色線條外,品牌名稱的字體也變得更加減約,更有當代風格。

從 1919 年品牌創立至今,迎來了第 10 次品牌識別更新。

原廠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充滿復古意味的全新品牌識別,告訴所有消費者 Citroën 正加速展開純電轉型之路,即使成為電動車廠,仍會秉持著一貫的品牌 DNA,致力提供平價、大膽、能讓客戶滿意的產品。新廠徽與新品牌識別預計 9 月底就會在一款概念車上正式出現,量產車款則要等到 2023 年中後才會陸續更換。

廣  告

Citroën 執行長 Vincent Cobée 表示,目前品牌很可能正準備翻開創廠 103 年來最令人興奮的新章節,因此是時候讓 Citroën 以更加當代的新樣貌與全世界見面。全新品牌識別代表了進步的優雅象徵,透過更加前衛、進步的新車,挑戰傳統工業規則,帶給消費者截然不同的移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