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將在 4 月 19 日開始的中國上海車展中發表一款全新 e-tron 電動概念房車,雖然目前原廠所提供的訊息僅有一張車頭正面局部照片,不過據各方消息推測,這輛概念車很可能會是性能中型房車,且具備部分來自 e-tron GT 的技術,除此之外,若概念車採用 PPE 平台打造,這也將是 Audi 品牌首款使用此平台所開發的電動車。

Audi 將於 4 月 19 日開始的上海車展上發表一款全新 e-tron 電動概念車,預料會是一款和 A5 Sportback 尺寸相近的 4 門房車。

這款全新 4 門概念電動車的量產版本預計 2023 年會上市,車身尺寸和 A5 Sportback 車型大致相等。所使用的 PPE 平台由 Audi 與 Porsche 所共同開發,專門用於豪華電動車款。PPE 平台標準設定為後輪驅動,但能夠擴充為四輪傳動設定,除此之外,也能夠搭載扭矩分配系統以及全輪轉向功能,進一步提升動態操控表現。

先前所推出的 Porsche Taycan 和 Audi 雙生車 e-tron GT,所使用的是強調運動性能的 J1 平台,兩者相同之處在於兩者皆具備 800V 快速充電能力,並且提供充足電池空間讓續航里程能夠達到 500 公里左右。PPE 平台還進一步調整電池與馬達安裝佈局,因此若和現行 MLB 平台所打造的車款相比,在同樣車身尺寸下,PPE 平台車款的內部空間會更加寬敞充裕。

廣  告

不過隨著 Volkswagen 電動車平台整合計畫公布,預計 2024 到 2025 年左右將會推出 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 可擴展系統平台,取代現行 MEB 平台和 PPE 平台。之所以會整合成 SSP 單一電動車平台,是因為 Volkswagen 正在進行集團大規模科技標準化的功能,不僅新車平台,包括電池、軟體甚至是移動服務等都在標準化範圍內。未來集團內各品牌包括 Audi、Bentley、Seat、Škoda 以及 Volkswagen,都將受惠於標準化工程加速推出純電產品。該計畫仍有一些變數存在,Porsche 品牌傳出將不受整合策略影響,仍舊會使用 PPE 平台打造旗下電動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