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對 Aud 來說舉足輕重,因此本屆上海車展上也推出不少全球首發新車,包括 A7L 長軸車型、A6 e-tron Sportback 純電概念房車、小改長軸 Q5,以及一款以上海為名的純電概念 SUV,Audi Concept Shanghai 相對低調同步出現在 Audi 展區內。目前並沒有這款概念車的詳細規格資料,玻璃也全部塗黑處理,代表原廠暫時無意曝光內裝鋪陳。

Audi 在上海車展發表 Audi Concept Shanghai 純電概念 SUV。

Audi 過去合作對象都是一汽集團,在本屆上海車展發表的 A7L 則是品牌在中國第一款和上汽集團共同開發的新車。而此次現身的這款神秘電動概念車,從車名來判斷多半也會是與上汽集團的合作成果。原廠沒有在本屆車展公布太多訊息,但已經訂出量產版本上市時間,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左右。

這款概念車有可能和 Volkswagen 稍早發表專屬中國市場的 ID.6 純電 SUV 有關。

Audi Concept Shanghai 車長達 4,870mm,比起先前發表的 Q4 e-tron 尺寸增加了一些。同樣採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開發,因此猜測或許量產版本會和暫時專屬中國市場的 Volkswagen ID.6 有相關。證據就在於同樣與中國市場高度相關、皆採 3 排座椅設定,而且車身長度同樣都是 4,870mm 左右。

廣  告

若以 Audi Concept Shanghai 和 ID.6 為雙生車的前提預測,高規車型會搭載 Quattro 智慧恆時四輪傳動系統,2 具電動馬達綜效輸出達 302 匹馬力、31.6 公斤米扭力。ID.6 具備 0~100km/h 加速 6.6 秒的實力,極速被限制在 160km/h,Audi Concept Shanghai 應該不惶多讓。

ID.6 提供 58kWh 和 77kWh 兩種電量選擇,以中國 NEDC 標準測試,最大續航力可達 588 公里。只不過確切規格與配置,還是要等到今年下半年量產版本出現後才能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