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正在轉型成為電動車品牌,預計將在 2025 年之前加大力度推出超過 20 種全電動車型。除了產品本身以外,Audi 也正在研究為電動車快速充電的概念,除了能夠提供 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里程的快速充電以外,另外也將規劃提供各種飲食的休息區,來為客戶提供舒適且高級的服務。

Audi 也正在研究為電動車快速充電的概念,除了能夠提供 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里程的快速充電以外,另外也將規劃提供各種飲食的休息區。

Audi 從 e-tron 開始,陸續推出多款新型電動車,包括 e-tron Sportback、e-tron GT、Q4 e-tron 等新車,預計將在 2025 年之前推出超過 20 種全電動車型。不過隨著電動車車型與數量的增加,對充電基礎設施的需求也開始持續增加,Audi 正在尋求為其巔峰充電需求提供解決方案,而最新推出的快速充電站,則是結合了電量儲存以及服務設施。

為了提供穩定的供電,Audi 所提供的充電中心,利用舊鋰電池所集成的充電柱,為其作為直流電輔助儲存,可提供約 2.45 MWh 的儲存電量,提供 6 個總輸出高達 300kW 的充電站,僅需 400 V 高壓接線盒即可,這樣即可連續為 3 個 2.45 MWh 儲能,另外在充電站屋頂還額外提供太陽能充電模組,此設計可減少充電站設置的限制,同時也減少計畫時間與成本,而模組化的概念也提供了最大的齡洪性與可擴展性。

車主可到 Audi 規劃樓上的休息室,裡面將提供各項便利設施、食物、飲料、非食物類物品等。

而在 Audi 目前的車輛充電部分,e-tron GT 最高充電速度可達 270 kW,這樣僅需 5 分鐘左右即可增加 100 公里的續航力,而從 5%電量充至 80%僅需 23 分鐘。在這段時間內,車主可到 Audi 規劃樓上的休息室,裡面將提供各項便利設施、食物、飲料、非食物類物品等,使充電等待時間也能有舒適的感受。

廣  告

目前 Audi 充電中心正在德國尋找測試地點,並且與可能的合作夥伴進行談判,計畫將在下半年開始試營運。其中 Audi 將不僅提供品牌車主使用,也將開放其他品牌車輛亦可同時充電與使用休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