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 2021 上海車展上,Audi 帶來了一款純電概念 SUV,當時暫以 Audi Concept Shanghai 為名,但玻璃全部塗黑,且也沒公佈車輛多少資訊,算是相當低調的先行展出。而在近日,中國工信部公佈了一輛名為 Q5 e-tron 的實車照,其模樣正是當時的 Audi Concept Shanghai 概念車,且從照片推斷將有 35 e-tron、40 e-tron 與 50 e-tron 等動力單元。

中國工信部公佈了一輛名為 Q5 e-tron 的實車照,其模樣正是當時的 Audi Concept Shanghai 概念車,且從照片推斷將有 35 e-tron、40 e-tron 與 50 e-tron 等動力單元。

Audi Q5 e-tron 架構於 MEB 模組化平台,車長達 4,876mm,和暫時專屬中國市場的 Volkswagen ID.6 有著差不多的尺碼,軸距則為 2,965mm,雖然車內照片並未同步公佈,但推測應當與 ID.6 一樣會有三排座位選項,而根據外媒之前拍攝到的間諜照內裝,這輛 Q5 e-tron 應會有 10.25 吋數位儀表和 11.6 吋中央觸控螢幕。

Audi Q5 e-tron 架構於 MEB 模組化平台,車長達 4,876mm,和暫時專屬中國市場的 Volkswagen ID.6 有著差不多的尺碼,軸距則為 2,965mm,雖然車內照片並未同步公佈,但推測應當與 ID.6 一樣會有三排座位選項。
廣  告

在動力單元方面,主要是透過工信部提供 3 組車尾照片,看見有 35 e-tron、40 e-tron 與 50 e-tron quattro 的銘牌,進而推測 Q5 e-tron 將提供 3 種動力單元。

35 e-tron、40 e-tron 都採用後輪驅動,前者可輸出 177 匹馬力、後者則具備 201 匹馬力。頂規的 50 e-tron quattro 將採用前軸與後軸各一馬達的配置,前軸配備 109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後軸則是 204 匹馬力的馬達,車重則達到 2,410 公斤。所有車型預計都將配置 77 kWh 的電池,不過關於續航力以及加速性表現,則還未能得知,但預計應該與 ID.6 相去不遠。

在動力單元方面,主要是透過工信部提供 3 組車尾照片,看見有 35 e-tron、40 e-tron 與 50 e-tron quattro 的銘牌,進而推測 Q5 e-tron 將提供 3 種動力單元。

雖然 Q5 e-tron 提前露面,且或許會在中國的 2021 成都車展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公佈,但此車型很可能會是中國市場專屬,畢竟其他市場還會有基於 PPE 平台的 Q6 e-tron,預計將於 2022 年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