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在 8 月 23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新年式 Q5 以及 Q5 Sportback 車系,新年式最主要的改變,就在於原先全車系皆為 45 TFSI 的動力單元,新年式則是導入了 40 TFSI 取代原先入門與中階戰力,車型及配備設定上原則上維持既有編成規劃,主要就是動力單元的調整,但也因此讓原先 256 萬起的 Q5 車系,下修來到 225 萬的設定。

Audi Taiwan 藉由新年式在 Q5 車系中導入 40 TFSI 動力選擇,也讓車系入門來到 225 萬起的設定,提升在豪華休旅市場上的競爭力。

新年式 Q5 車系的正式價格,與 2022 年 7 月初展開的預售價格完全相同,Q5 40 TFSI quattro 享馭版售價為 225 萬、中階 40 TFSI quattro advanced 進化版售價為 245 萬,而原先 45 TFSI quattro S line 運動版則維持既有的 289 萬規劃。Q5 Sportback 車系正式售價依序為 40 TFSI quattro advanced 進化版的 256 萬、40 TFSI quattro S line 運動版 269 萬,頂規 45 TFSI S line 運動版則維持原先 300 萬設定。

在預售時就推出的 Launch Edition 特式車,正式售價也與預售相同,Q5 40 TFSI quattro Launch Edition 售價為 234 萬,Q5 Sportback 40 TFSI quattro S line Launch Edition 為 279 萬。

藉由新年式 Q5 導入新動力的契機,同時也希望能強化品牌市場聲量,Audi Taiwan 特別在臺北大直地區,打造 Audi Q5 都會輕越野基地,並於上市周提供相關越野體驗活動。

Audi Taiwan 針對此次新年 Q5 與 Q5 Sportback 的發表,可以用大張旗鼓來形容,雖然並非新世代或小改款,但 Audi Taiwan 還是為了讓整體品牌聲勢有所提升,因此浩浩蕩蕩的舉辦上市發表,更特別在臺北大直地區,打造 Audi Q5 都會輕越野基地,在 8 月 26 日至 8 月 28 日活動期間,藉由多元動態情境關卡,讓消費者能更進一步體驗產品魅力。

40 TFSI 引擎本體與 45 TFSI 相同,都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卻下修到 204 匹與 32.7 公斤米,並且也都有 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的輔助。

用來讓 Q5 車系降低入門門檻的 40 TFSI 動力單元,與 Q5 45 TFSI 引擎其實是相同本體,皆為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卻是從 45 TFSI 的 265 匹最大馬力,下修到 204 匹最大馬力設定,相比於 45 TFSI 的 37.8 公斤米扭力,40 TFSI 最大扭力則為 32.7 公斤米;加速表現當然也有所改變,40 TFSI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時間為 7.3 秒 (45 TFSI 為 6.1 秒),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223 公里。

除了入門與中階動力替換成 40 TFSI 版本之外,其餘配置基本上與原先相同,在入門車型上就有著豐富的配備設定。
廣  告

雖然換上了新動力,但編成配置原則卻沒有太多變動,入門到中階依序為享馭版、advanced 進化版,Sportback 車型則是入門即為 advanecd 進化版,全車系則是提供兩種動力的 S line 車型選擇。配備設定則主要都是延續原先規劃,如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三區恆溫空調、能前後華以與椅背調整的高階後座套件等,皆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Audi Q5 與 Q5 Sportback 全車系都標配有高階後座套件,透過可前後滑移至多 10 cm 的後座椅墊,以及椅背角度 3 段式調整,不僅提供舒適性,而行李箱容積最大可達 1,520 公升的擴充,更達到空間靈活運用的休旅優勢。

Audi 在此次新年式導入 40 TFSI 動力的同時,也推出了 Launch Edition 特式車,主要差異就是 Q5 40 TFSI quattro 將智慧停車輔助套件、20 吋五幅三肋式鑄造鋁合金輪圈、多彩環艙氛圍照明套件等列為標配;Q5 Sportback 40 TFSI quattro Launch Edition 則是搭載 S line 黑色外觀套件,包含有黑色保險桿、黑色車外後視鏡及黑色窗框塗裝,搭配 Audi Sport 21 吋五幅 V 形鑄造鋁合金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