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宣布與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合作,開發新世代的自動駕駛軟硬體方案,未來將會以 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 (CAEdge)模組化的方式,搭載於汽車上,並且提供升級與進階功能的選項,以及車聯網與雲端服務,預計最快 2021 年底可以商用化。

Continental 宣布與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合作,開發新世代的自動駕駛軟硬體方案,未來將會以 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 (CAEdge)模組化的方式,搭載於汽車上,並且提供升級與進階功能的選項。

Continental 集團除了為人所熟知的輪胎業務外,其實還是歐洲各大車廠非常重要的零件供應商,旗下有底盤與安全部門、動力傳動部門、內裝部門、ContiTech 車用高科技部門等等;而本次 Continental 與 Amazon Web Services 合作內容,是針對自駕車的軟硬體整合方案,Continental AG 的 CTO Dirk Abendroth 表示,未來汽車產業的關鍵在於「軟體」,特別是進入自駕世代後,如何整合軟硬體功能,並且完整發揮,是非常重要的。

自駕車的感測、資訊整合、大數據蒐集、即時運算能力,是系統成敗的關鍵。
廣  告

在未來,自駕汽車的運算能力、聯網科技、數據蒐集,以及自我升級與學習能力相當關鍵,而 Amazon Web Services 在深度學習、AI、軟體整合能力方面是全球頂尖,並且能夠結合即時算力與雲端算力,大幅提升自駕車的運算力,藉此降低風險因子。

在未來,自駕汽車的運算能力、聯網科技、數據蒐集,以及自我升級與學習能力相當關鍵。

新開發的自駕車模組將會命名為 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此模組提供功能升級的空間,搭載 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 的車款在使用壽期內,理論上將可獲得功能升級,藉由升級的方式,達到更安全、更先進的駕駛體驗。

新開發的自駕車模組將會命名為 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此模組提供功能升級的空間,搭載 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 的車款在使用壽期內,理論上將可獲得功能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