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宣布與 Elektrobit 合作開發出全球首款內嵌 Amazon 客製化 Alexa 語音助理的車載系統,並預計在 7 月 21 日舉辦的 Alexa Live 活動上亮相。此系統將整合先進 AI 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先進網際連線等技術,並且可視不同的車款進行整合與微調。

Continental 宣布與 Elektrobit 合作開發出全球首款內嵌 Amazon 客製化 Alexa 語音助理的車載系統,並預計在 7 月 21 日舉辦的 Alexa Live 活動上亮相。

近幾年來,Continental 在智慧汽車領域投入相當多資源,其選擇與 Amazon 作為主要合作夥伴,先前兩者更宣布合作開發 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 (CAEdge)平臺,瞄準未來自駕車、車輛控制、ADAS、人工智慧等科技,並以模組化方式打造。

廣  告

而本次 Continental 與 Elektrobit 推出的系統,主要是深度整合並內嵌於車載系統的 Alexa 語音助理,Continental 稱此為全球首款整合式內嵌至車室內的 Alexa 客製化系統,駕駛人可透過自然語言的方式,與 Alexa 對話或下達指令,透過先進 AI 技術,系統會自動判斷駕駛人的需求,進行做出回應,例如控制車窗、空調、回覆訊息、查詢天氣、查詢交通狀況等等。

駕駛人可透過自然語言的方式,與 Alexa 對話或下達指令,透過先進 AI 技術,系統會自動判斷駕駛人的需求,進行做出回應,例如控制車窗、空調、回覆訊息、查詢天氣、查詢交通狀況等等。

由於是內嵌式系統,因此即使忘記帶智慧手機、換手機、或手機臨時無法連網,都不影響內嵌式 Alexa 語音助理的運作,當然部分功能會受影響(例如使用手機回覆訊息等),不過透過雲端運算的方式,主要的服務仍可運作;新系統預計 7 月 21 日在 Alexa Live 活動上亮相,Continental 方面近期也會向汽車品牌展示新系統,或許不久的未來就可以在新車上使用此套新的 Alexa 車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