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宣布與 Amazon 合作,未來將透過 Amazon Web Services(AWS)平臺,整合其雲端服務、機器學習、AI 人工智慧等科技,涵蓋範圍包括公路汽車部門、GT 賽事 (Grand Touring 耐力賽)、法拉利挑戰賽以及 F1 車隊 Scuderia Ferrari。

Ferrari 宣布與 Amazon 合作,未來將透過 Amazon Web Services(AWS)平臺,整合其雲端服務、機器學習、AI 人工智慧等科技。

近年來,Amazon Web Services 積極切入車用市場,除了 Amazon 自有的平臺外,也與 Continental 集團合作打造車載系統軟硬體,瞄準車用資訊娛樂、自動駕駛、ADAS 等層次。而本次與 Ferrari 的合作,則著重在雲端、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科技應用。

廣  告

與 Amazon 合作後,Ferrari 將使用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於高效能運算領域,以模擬真實情境條件的技術,測試車輛在各種駕駛條件和賽車場景中的性能,而與傳統的運算相比,採用 Amzaon 平臺的性價比可提升 40%,同時由於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的運算力更高,Ferrari 可擴展模型,以因應更多道路或賽道情境,協助 Ferrari 工程師解決問題。

透過與 Amazon 合作,Ferrari 可使用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於高效能運算領域,以模擬真實情境條件的技術,測試車輛在各種駕駛條件和賽車場景中的性能。

此外,Ferrari 也可透過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服務,建立資料庫,例如不同車速下的引擎狀況參數、駕駛模式的數據、底盤懸吊輪胎系統等數據,加以整合並利用 AI 運算,調整車輛狀態,達到更佳的駕駛體驗。

Ferrari 透過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服務,建立資料庫,例如不同車速下的引擎狀況參數、駕駛模式的數據、底盤懸吊輪胎系統等數據,加以整合並利用 AI 運算,達到更佳的駕駛體驗。

而對現有的車主或有意購買 Ferrari 的買家,其法拉利車輛資訊中心(Ferrari’s Vehicle Information Hub)未來將整合 AWS 平臺服務,使用集中化管理車主的車輛資訊,並主動提供建議與維護相關的個人化資訊。同時,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 與 Amazon DynamoDB 的支援下,Ferrari 可透過高解像度的 2D 和 3D 技術,獲得如同身歷其境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