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製造大廠華為近期積極佈局電動車供應鏈,先於 4 月 17 日與北汽集團旗下新能源車品牌 Arcfox 極狐,聯合發表阿爾法 S (Alpha S)華為 HI 版車型(HI 即為 Huawei Inside 、部分系統由華為提供之意),定價為人民幣 38.89 萬元起;後於 4 月 20 日發表與 Seres 賽力斯合作的車款 SF5 ,除了大量採用華為軟硬體系統之外, SF5 亦將透過華為的經銷系統展售,後驅版本售價人民幣 21.68 萬元、四驅版本則為人民幣 24.68 萬元。

華為於 2021 年 4 月 20 日發表與 Seres 賽力斯合作的車款 SF5 ,除了大量採用華為系統之外, SF5 亦將透過華為的經銷系統展售,售價人民幣 21.68 萬元起。
廣  告

從 SF5 的誕生可以看出華為與賽力斯兩家公司合作關係深厚。首先是原廠稱為「駝峰」的油電動力架構,就是來自於 Huawei DriveONE 系統,原廠宣稱擁有 18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並且搭配 1.5 升增程引擎後,可以達到最多 1,000 公里的續航力。此外,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採用了 Huawei HiCar ,裝載的正是華為自行開發的鴻蒙作業系統;此外, SF5 也採用了 HUAWEI SOUND 環繞音響系統,可以說車內皆是華為的身影。

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採用了 Huawei HiCar ,裝載的正是華為自行開發的鴻蒙作業系統。

四驅版本的 SF5 採用前後軸各一電動馬達、搭配一具 1.5 升增程引擎的配置。電池容量為 35kWh ,在直流電快充模式下,電量可在 43 分鐘內由 20% 充至 80% ;若採用交流電充電座,從 21% 到 90% 的充電時間則是 3.6 小時。在動力輸出部分, SF5 擁有 5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8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僅需 4.68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為時速 210 公里。

四驅版本的 SF5 採用前後軸各一電動馬達、搭配一具 1.5 升增程引擎的配置。SF5 電池容量為 35kWh ,在直流電快充模式下,電量可在 43 分鐘內由 20% 充至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