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4 月下旬曾宣布將透過賽車來開發氫動力技術,並將原廠開發、採用氫為燃料的引擎,裝置於 Corolla Sport 車款上,且將以 ORC ROOKIE Racing 車隊身份,由現任豐田社長豐田章男親自駕駛,參與自 2021 年 5 月 21 日開始的 2021 年 24 小時超級耐久系列巡迴賽事,透過嚴苛的賽事考驗,藉此測試氫動力引擎的耐久性表現。

Toyota 宣布將透過賽車來開發氫動力技術,並將原廠開發、採用氫為燃料的引擎,裝置於 Corolla Sport 車款上,賽車亦於日前的賽道測試首度公開亮相。

有別於氫燃料電動車(FCEV)乃是透過燃料電池中氫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藉以產生電力為電動馬達提供動力,Toyota Corolla Sport 氫動力賽車乃是換上了本裝載在 GR Yaris 車款上的 1.6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並針對燃料供應及噴射系統進行修改,其透過氫的燃燒來產生動力,除了會燃燒微量的機油外,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為零,也是氫動力優於傳動引擎之處。

Toyota Corolla Sport 氫動力賽車乃是換上 1.6 升三缸渦輪引擎,並針對燃料供應及噴射系統進行修改,其透過氫燃燒來產生動力,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為零,也是氫動力優於傳動引擎之處。
廣  告
Toyota Corolla Sport 氫動力賽車將參與自 2021 年 5 月 21 日開始的 2021 年 24 小時超級耐久系列巡迴賽事,透過嚴苛賽事考驗氫動力引擎的耐久性表現。

另外 Toyota 也特別表示,氫動力引擎擁有更高的燃燒效率以及動力反應,且仍能保留傳統引擎的輸出特性及駕駛樂趣等。而在 4 月 28 日,Toyota 更透過原廠影片首度公開了 Corolla Sport 氫動力賽車的排氣聲浪及賽道測試影片,據測試車手 Ishiura Hiroaki 表示,Corolla Sport 氫動力賽車的排氣聲浪與一般汽油引擎幾乎完全相同,測試的感受亦頗為相近,主要僅在於供應燃料方式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