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全球日漸增多的跨界車輛風格趨勢,Hyundai 也開始推出多款跨界車型,而在 2021 年初,有國外媒體捕獲到 Hyundai AX1 這款跨界小車,從整個車格乃至造型來看,顯而易見地看出其是為了與像是 Suzuki Ignis 這類跨界小車抗衡而生的車款。近日則有官方釋出 Hyundai AX1 預告剪影照,除了看到頭尾燈樣貌,也暗示發表之日不遠矣。

近日則有官方釋出 Hyundai AX1 預告剪影照,除了看到頭尾燈樣貌,也暗示發表之日不遠矣。

根據先前外國媒體在捕獲到 Hyundai AX1 間諜照的報導,便有提到這款車主要也為了印度與東南亞等地區市場而生,以與像是 Suzuki Ignis、Mahindra KUV NXT 等對手競爭,而車身長度必然控制在 4,000mm 以下,也利於和 Venue 做出市場區隔。

先前外國媒體在捕獲到 Hyundai AX1 間諜照的報導,便有提到這款車主要也為了印度與東南亞等地區市場而生,以與像是 Suzuki Ignis、Mahindra KUV NXT 等對手競爭。畫面擷取自 https://gaadiwaadi.com/hyundai-ax1-micro-suv-teased-for-the-first-time-ahead-of-debut/。

Hyundai AX1 的車輛資訊,已有指出會是以集團的 K1 平台打造,並且推測可能會有 1.2 或者 1.1 升汽油引擎,前者與第 3 代 Grand i10 Nios 相同可於 6,000 轉輸出 82 匹最大馬力、4,000 轉供應 11.6 公斤米峰值扭力,後者則是 5,500 轉輸出 68 匹最大馬力與 4,500 轉輸出 10.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預計會有 5 速手排與 5 速自排。

廣  告

而雖然從外媒捕獲到的間諜照來看,已經可以明確看出車輛在車頭造型上,繼續採用近年來家族化的設計風格,也就是車頭分離式燈組設計,引擎蓋上細長的是方向燈,頭燈則擺放在偏下方的位置。如今再搭配預告剪影照,頭燈組預計會是採圓形造型,並有著 LED 晝行燈條在外圍,不同於 Venue 的長方型組合。尾燈部分,則以諸多的三角形排列組合成細長尾燈,方向燈組則設計在後保險桿左右兩側。

尾燈部分,剪影照顯示透過諸多的三角形排列組合成細長尾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