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21 年 2 月亮相的全新 Audi 純電動轎車車系 e-Tron GT、以及性能版本 RS e-Tron GT,即將正式導入台灣。根據台灣奧迪於 5 月 7 日晚間,無預警在其官網公布的預約消息看來,首波總共限量 50 輛。

全新 Audi 純電動轎車車系 e-Tron GT、以及性能版本 RS e-Tron GT,即日起展開預約,首批限量 50 輛。

e-Tron GT 以及 RS e-Tron GT 是 Audi 繼 e-Tron 以及 e-tron Sportback 兩款純電休旅後之後,第 3 款量產的新世代純電動轎車,採用與 Porsche Taycan 電動跑車相同的 MSB J1 模組化平臺開發而來。

就動力而言,e-Tron GT 以及 RS e-Tron GT 同樣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前軸馬達擁有 238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而後軸馬達依據普通版本以及 RS 性能版本的不同,有著 435 匹以及 456 匹的差異;總馬力輸出分別為 476 匹以及 598 匹,零百加速表現則分別為 4.1 秒以及 3.8 秒。

e-tron GT 車系動力系統同樣採用前後雙馬達設計,兩種動力皆搭載 85 kWh 電池組,WLTP 測試規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487 公里(RS e-tron GT 為 472 公里)。
廣  告

在電池組以及充電表現部分,兩款車型皆採用了 85kWh 的電池組;在 WLTP 測試規範下,e-Tron GT 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487 公里,RS e-tron GT 則為 472 公里。此外,兩款車型皆支援 270kW 的充電功率,僅需 5 分鐘即可增加 100 公里的續航力,從 5%充電至 80%也僅需 22.5 分鐘。

e-Tron GT 以及 RS e-Tron GT 皆支援 270kW 的充電功率,僅需 5 分鐘即可增加 100 公里的續航力,從 5%充電至 80%也僅需 22.5 分鐘。

不過,目前台灣奧迪並沒有釋出國內導入車型的相關資訊,包括配備、售價、發表日期、甚至是交車日期等資訊,目前仍不清楚。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盡快帶來完整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