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udi 積極朝電動化來發展,且特別是 Q6 e-tron 與 Macan EV 共用 PPE 高級電動車平臺,對於品牌首款電動車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來說,其本來定位為旗艦電動休旅的地位似乎將因此受到動搖。

對此,根據外媒最新報導指出,Audi 內部仍希望能維繫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的旗艦地位至 2025 年,再由下一代可能會直接改以 Q8 e-tron 命名的新電動 SUV 取代,因此將對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換搭新電池,以延長其續航力達 600 公里以上。

Audi 內部仍希望能維繫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的旗艦地位至 2025 年,再由下一代可能會直接改以 Q8 e-tron 命名的新電動 SUV 取代,因此將對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換搭新電池,以延長其續航力達 600 公里以上。

以現行的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有 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車型,分別搭載 95 kWh 和 71 kWh 的電池,其中 e-tron 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的續航里程為 436 公里與 336 公里、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的續航里程為 446 公里與 347 公里。

e-tron 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的續航里程為 436 公里與 336 公里、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的續航里程為 446 公里與 347 公里。
廣  告

然而此兩款車皆是建構於品牌原本用於燃油車的 MLB 平臺來設計,相較於預計 2022 年會亮相的 Q6 e-tron,是採用與 Macan EV 共用 PPE 高級電動車平臺,雖然車身尺碼應只會與現行的 Q5 差不多,但因為專用的電動車平臺幫助之下,使得 Q6 e-tron 據說會有媲美現行 Q7 的車室空間表現,這也使得許多人認為 Q6 e-tron 應會取代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的地位。

Q6 e-tron 是採用與 Macan EV 共用 PPE 高級電動車平臺,雖然車身尺碼應只會與現行的 Q5 差不多,但因為專用的電動車平臺幫助之下,使得 Q6 e-tron 據說會有媲美現行 Q7 的車室空間表現。圖為 Macan EV。

只不過,以目前 Audi 對於電動 SUV 的布局,較傾向於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的旗艦地位能延續至 2025、2026 年左右,也就是伴隨 Q8 e-tron 的發表,才是真正取代現有的 e-tron、e-tron Sportback 車系。

因此,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將進行產品更新(應會屬於小改款)的一大重點,就在於改用新版電池,雖然外媒並未得知電池容量,但對於頂規車型的續航力可望上看 600 公里以上的表現。除此之外,車輛的馬達與動能回充系統預計也會一併進行升級,也盡可能與 Q6 e-tron 的電動系統做出產品區隔。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將進行產品更新(應會屬於小改款)的一大重點,就在於改用新版電池,雖然外媒並未得知電池容量,但對於頂規車型的續航力可望上看 600 公里以上的表現。

外媒報導最後提到,Audi 在中國除了有基於 MEB 平臺的 Q4 E-tron,也計畫再推出第二款同樣為 MEB 平臺、且是 Volkswagen ID.6 姊妹車的電動 SUV,並計畫會先由奧迪-上汽合資公司在上海的工廠進行生產,之後會再規劃位於長春的奧迪-一汽合資工廠加入生產。

Audi 在中國除了有基於 MEB 平臺的 Q4 E-tron,也計畫再推出第二款同樣為 MEB 平臺、且是 Volkswagen ID.6 姊妹車的電動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