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20 年開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時至今日全球各地仍然持續受到病毒的影響,包含臺灣也在 2021 年 5 月 11 日再出現疫情升溫的危機,U-CAR 也呼籲大家務必依照疾管署的防疫策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而在印度,不僅只是新冠肺炎疫情,當地還出現變異病毒,且據外國媒體報導表示,疫情似乎正以歷史最快速度蔓延。在這個影響下,Honda 當地也先後宣佈摩托車工廠與汽車工廠都暫停生產作業。

在印度,不僅只是新冠肺炎疫情,當地還出現變異病毒,且據外國媒體報導表示,疫情似乎正以歷史最快速度蔓延。在這個影響下,Honda 當地也先後宣佈摩托車工廠與汽車工廠都暫停生產作業。

在 5 月 7 日,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發佈當地 24 小時內新增感染人數,就高達 414,188 人,也因此當地除了限制外出,還面臨病床和醫療資源短缺的危機。所以印度政府除了下達許多工業資源轉用於醫療用途協助的政策外,在當地的許多車廠也被迫暫停生產,像是 Suzuki 便將原定於 6 月實施的設備維護提前進行。

廣  告

至於 Honda 先是在 4 月時宣佈摩托車工廠會在 5 月 1~15 日暫停生產作業,而後也接著宣佈於拉賈斯坦邦 Rajasthan 的汽車生產廠也從 5 月 7 日暫停生產至 5 月 18 日,並提前進行設備維護。但是否當地疫情得以被控制而恢復生產,或者可能會被迫繼續停產,對於 Suzuki 與 Honda 的全球年銷量表現都將造成相當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