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持續朝向電動化轉型並降低引擎生產的方向前進,在 2019 年時便宣示整個 BMW 集團包含 Mini 以及 Rolls-Royce 在內的所有品牌,未來引擎產品選擇將會減半。根據 BMW 董事會主席 Oliver Zipse 在年度股東大會上的發言,該項減產計畫現在正式定下期限,預計在 2025 年的時候現行引擎動力系統 50%將會停產,以更少的引擎選擇反映市場真正需要。

在年度股東大會上,BMW 宣布到了 2025 年將會縮減半數內燃機引擎選擇。

目前 BMW 旗下許多車款都提供多種動力選項,以 X3 休旅車來說,算進中國製造的純電 iX3 在內,就有 4 款不同動力的車型。雖然近年來不只是 BMW,各大車廠都在進行類似作業,減少引擎種類並透過不同設定提供多樣化動力選擇,不過在電動化加速發展下,內燃機引擎似乎有必要再度重新評估市場需求。

隨著純電動力將成為主流,現行內燃機產品編成勢必要重新檢討。

換句話說,接下來 BMW 將會以純電動力為核心,規劃引擎產品編成。不過 BMW 還沒有確切表明會如何進行,也還沒有公布哪些引擎將會消失。但可以預測,受到歐盟車廠平均碳排放標準影響,油耗偏高的大排氣量引擎可能會是優先縮減的對象。因此 BMW 高性能 M 部門旗下產品很難置身事外,再加上 2019 年時就已經確認會推出 BMW M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甚至是純電 M 車款也有望在這幾年內推出。

廣  告

BMW 近年持續進行電動化轉型,雖然推出純電車款的時間很早,真正大規模投入反而稍微晚了一些,但從銷售量來看,依舊取得不錯的成績。在 2020 年純電動力車款銷售增加了 13%,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更增加 40%,整體來說比 2019 年的時候大幅提升 3 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