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子公司 Mobileye 與 ZF 及 Toyota 在 18 日共同宣佈,Toyota 選擇與 Mobileye 及 ZF 開發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AS),該系統將在未來幾年間配置於旗下多個車款平臺上。

Toyota 選擇與 Mobileye 及 ZF 開發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AS),該系統將在未來幾年間配置於旗下多個車款平臺上。
廣  告

Mobileye 與 ZF 在 ADAS 領域上合作已久,具有電腦視覺、機器學習的感應、地圖定位等尖端技術,以及業界領先的車道維持、置中等車輛橫向控制科技。

以變速箱製造聞名的德國 ZF,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車用鏡頭製造商,將會提供 Gen21 中距毫米波雷達於 Toyota 車款,並負責整合鏡頭與雷達系統。

德國 ZF 將會提供 Gen21 中距毫米波雷達於 Toyota 車款,並負責整合鏡頭與雷達系統。

Mobileye 則是將提供 EyeQ 4 單晶片系統,與 ZF 的 Gen21 雷達相結合,為 Toyota 車款提供車外環境的精準偵測。兩家技術的整合,可以避免碰撞事故或減緩碰撞事故的損傷,還能進一步提供車輛更佳的橫向和縱向控制能力。此外,EyeQ 4 晶片還擁有任一角度車輛識別和新一代的車道偵測等多種功能。

ZF 表示,Gen21 是 77GHz 前方雷達,支援 Level 2 等級的自動駕駛輔助,可根據車廠需求進行客製化,如在低速的駕駛環境下提供廣角偵測行人、或是加入 AEB 等系統;同時,Gen21 擁有更長的感應距離,在高速的駕駛環境中,為 ACC 等系統提供更廣速域和距離更遠的支援。

Mobileye EyeQ 4 單晶片系統,與 ZF 的 Gen21 雷達相結合,為 Toyota 車款提供車外環境的精準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