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風日產針對旗下 Nissan Kicks(中國稱勁客)進行 2021 年式產品更動,新車主要增加「勁躍動感套件」選擇,形成獨特的車頭視覺風格。其餘在動力、內裝與安全配備部分並無大幅變動,並非小改款車型。新車已在春季於中國市場推出。

中國東風日產針對旗下 Nissan Kicks(中國稱勁客)進行 2021 年式產品更動,增加「勁躍動感套件」選擇,形成獨特的車頭視覺風格。
廣  告

海外已小改款,中國先推新年式更新

國內熱銷的小型休旅 Nissan Kicks,在 2020 年陸續在與美國等地推出小改款車型,在安全、配備等處進行強化,並在泰國、日本導入 e-Power 動力科技,滿足市場對於節能動力的需求。不過,於國內產品關係密切的中國東風日產,則尚未針對 Kicks 推出小改款版本,今年則是持續推出 2021 年式的車型更動。

這次的中規新年式 Kicks,最主要的變動乃是於頂規車型增加「勁躍動感套件」選擇,透過在燈組下方增列橫跨水箱護罩的黑色飾板,搭配上 Two-Tone 的黑色車頂選擇,為整車外觀塑造強烈的跳色對比風格。而外觀配備則是延續包含 17 吋雙色鋁圈、LED 魚眼頭燈。

「勁躍動感套件」透過在燈組下方增列橫跨水箱護罩的黑色飾板,搭配上 Two-Tone 的黑色車頂選擇,為整車外觀塑造強烈的跳色對比風格。

內裝部分,則是針對 8 吋影音系統進行升級,包含 Nissan Connect 車聯系統功能更動,導入遠端控制、聯網導航與愛奇藝影音等。7 吋 TFT 數位儀表也維持配置於中高規車型。

安全配備方面,中規新年式 Kicks 維持最高搭載 IEB 緊急煞車系統、BSW 與 LDW 等警示系統,並未導入 ICC 車距維持巡航。這項配備有待小改款車型才有機會正式推出。

8 吋影音系統升級,包含 Nissan Connect 車聯導入遠端控制、聯網導航與愛奇藝影音等。

小改款新車已申報,可望年內中國亮相

據了解,中國東風日產已於年初向中國政府申報小改款新車的資訊,據工信部申報圖來看,新車將採用美規車型的外觀設定,用 Nissan V-Motion 設計語言打造新的車頭外觀,水箱護罩明顯加寬加大,原本分為水箱護罩與保險桿下方進氣壩的造型,也因此整合在一起。原本 V 形鍍鉻視覺重點和頭燈連結,在車頭形成更為搶眼的辨識要素。

中國東風日產已於年初向中國政府申報小改款新車的資訊,據工信部申報圖來看,新車將採用美規車型的外觀設定。

小改款主要變化都集中在車頭,車尾則透過飾板,塑造橫貫飾尾燈的造型,除此之外,僅包含更新的鋁圈造型、改為 LED 光源的霧燈有所更動,車身其他地方並沒有明顯差異。

動力部分,中國 Nissan 已宣布 e-Power 將會是熱銷的 Sylphy(國內稱 Sentra)率先搭載;而據資訊顯示小改款 Kicks 將繼續沿用現行的 1.5 升 HR15DE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第 5 代 X-CVT,動力無變動,維持 112 匹馬力輸出。不過,ICC 等主動安全配備是否導入中規車型?目前仍未明朗。

車尾則透過飾板,塑造橫貫飾尾燈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