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U-CAR 編輯於南投、網友於高雄接續捕獲大量偽裝的 Kicks 後,據了解預計於年底登場的 Kicks 特式車型,以及未來推出的小改款 Kicks 已經在進行產品推出的準備。

環保署出現 Kicks 1.6 資訊透玄機

近日,U-CAR 更發現環保署網頁中,赫然出現 6 月初測試、以 2022 年式名義的 Nissan Kicks 噪音資訊,其中更是搭載與現行不同的 1.6 升 HR16 動力單元,是否代表未來的小改款 Kicks 將更換現行動力,改採與美規相同的 1.6 升引擎?

環保署網頁中,赫然出現 6 月初測試、以 2022 年式名義的 Nissan Kicks 噪音資訊,其中更是搭載與現行不同的 1.6 升 HR16 動力單元,是否代表未來的小改款 Kicks 將更換現行動力,改採與美規(圖)相同的 1.6 升引擎?

小改前臺灣隨中國搭 1.5、美洲延續 1.6 升引擎

Nissan Kicks 自 2016 年 6 月全球首演,在美洲國家都是搭載 1.6 升 HR16 引擎動力;而臺灣則是搭載與中國相同的 1.5 升 HR15 引擎。

2020 年 6 月,Nissan 推出小改款 Kicks,並於日本、泰國等市場搭載 e-Power 動力;而美國則是延續搭載 1.6 升動力。中國預計將於今年底推出小改款,自中國官方工信部資訊來看,將依舊沿用現行 1.5 升 HR15 引擎。

Nissan Kicks 自 2016 年 6 月全球首演,在美洲國家都是搭載 1.6 升 HR16 引擎動力;而臺灣則是搭載與中國相同的 1.5 升 HR15 引擎。中國預計將於今年底推出小改款,自中國官方工信部資訊來看,將依舊沿用現行 1.5 升 HR15 引擎。圖為中規現行 Kicks。

而自小改款 Kicks 於海外推出後,U-CAR 亦掌握到獨家消息,導入臺灣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 將會擁有 e-Power 動力,不過從美規與中規消息來看,首波推出可能仍然將維持自然進氣動力。

對手相繼補齊 ADAS 戰力,Kicks 壓力不小

目前國內小型休旅級距中,除 Honda HR-V 外,其餘產品都有較豐富的 ADAS 配置,國產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與進口 Mazda CX-30、Hyundai Kona 等更進一步搭載包含 ACC 主動車距維持和 LKAS 車道維持等配備。在同門 Honda Fit 確定導入 Honda Sensing 後,未來大改款 HR-V 預期也將把主動安全配備補齊。

對於欲強化 ADAS 的 Kicks 來說,除了尚未供給左駕市場的日泰規 e-Power 外,具有 ICC 等配置就屬美規車型(圖)了。

小改款 Kicks 補上 ICC 勢在必行,可望跳過中國版追隨美國高規格

對手的陸續升級,對於尚未有 ICC 等配備的 Nissan Kicks 來說,將會是強力的威脅,小改款車型更全面的 ADAS 的補齊更顯得勢在必行。不過在中國市場由於 Kicks 定位較入門,無論是最新推出的新年式,抑或是年底小改款車型,都未升級 ICC 等系統。

對於欲強化 ADAS 的 Kicks 來說,除了尚未供給左駕市場的日泰規 e-Power 外,具有 ICC 等配置就屬美規車型了。也因此,此次 Kicks 送測 1.6 升車型,除了動力的改換外,是否也代表小改款 Kicks 將比照美規車型,於高階車型增加 ICC 主動車距維持以及 EPB 電子手煞車附 Auto Hold 功能,增進車輛主動安全防護?值得關注。

美規小改款 Kicks 於高階車型增加 ICC 主動車距維持以及 EPB 電子手煞車附 Auto Hold 功能。此次國內 Kicks 送測 1.6 升車型,除了動力的改換外,是否也代表小改款 Kicks 將比照?

小改款 Kicks 可望為裕隆日產打破東風日產框架

而由此次 Nissan Kicks 送測中國市場未有的 1.6 升動力,也是否代表打破過去臺灣裕隆日產產品線都跟隨中國東風日產的軌跡?以 Kicks 產品來看,其重要性與銷售佔比在中、臺兩地可說是截然不同,國內 Kicks 所面臨的挑戰(對手升級,消費者對 ADAS、法規對油耗的要求)也較中國來的更快。小改款 Kicks 的汽油動力若是改跟隨美規腳步,或許更代表裕隆日產的未來產品規劃,包含 e-Power 的導入,都有機會與中國開出不同道路。

至截稿之前,裕隆日產暫時沒有關於 Kicks 訊息回覆,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