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預告多時的中國東風日產小改款 Nissan Kicks(中國又稱:勁客),在 2021 年 9 月 29 日正式上市,提供有 3 個車型等級,由入門至頂規的建議售價分別為 11.98 萬、13.28 萬與 13.78 萬人民幣,動力單元維持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且在頂規車型才提供有 IEB 自動煞車、LDW 車道偏離預警、CTA 倒車車側預警與 BSW 盲點偵測,依然未有 ACC。

已經預告多時的中國東風日產小改款 Nissan Kicks(中國又稱:勁客),在 2021 年 9 月 29 日正式上市,提供有 3 個車型等級,由入門至頂規的建議售價分別為 11.98 萬、13.28 萬與 13.78 萬人民幣。

以中國小改 Kicks 的車身尺碼,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312×1,760×1,613mm,軸距 2,620mm,最低離地高度 187mm,迴轉半徑 5.1m,與國內現行的 Kicks 相比,僅車長略增加、車高略降低,油箱容量 41 公升、行李箱容積 428 公升,則全數相同。

而在外觀方面,早在 7 月底已經得知中規小改的外觀,原則上有著與海外市場相同的車頭造型,其中的 Double V-motion 全新家族樣式水箱護罩,配上更加細長的頭燈造型設計,無疑是小改款變化最大之處。而根據中國官方的規配,除了入門車型採用鹵素頭燈且無晝行燈,中階與頂規則搭 LED 頭燈與晝行燈,同時還有後視鏡 LED 方向燈。

在外觀方面,早在 7 月底已經得知中規小改的外觀,原則上有著與海外市場相同的車頭造型,其中的 Double V-motion 全新家族樣式水箱護罩,配上更加細長的頭燈造型設計,無疑是小改款變化最大之處。

不過車尾部分,中規小改採燻黑的 LED 尾燈組,並且有著左右貫穿的飾條連結,與美規樣式雷同,而非泰國市場維持與小改前相同的尾燈版本,不過在後保桿的樣式調整與車身同色的設計,則與全球各市場的小改 Kicks 一樣。

針對車色選擇,中規 Kicks 提供藍、紅、白、銀單色,或者可選購黑紅、黑藍、黑白的雙色外觀,全車系標配 17 吋鋁圈,中高階車型有天窗、後窗深色玻璃等配置。

車尾部分,中規小改採燻黑的 LED 尾燈組,並且有著左右貫穿的飾條連結,與美規樣式雷同,而非泰國市場維持與小改前相同的尾燈版本,不過在後保桿的樣式調整與車身同色的設計,則與全球各市場的小改 Kicks 一樣。
廣  告

內裝部分,採黑灰色調的配置,整體鋪陳與小改前沒有太大變化,全車系標配駕駛座 6 向調整、電子駐車+Auto Hold、7 吋彩色資訊儀表、手動防眩車內後視鏡、主機藍牙連接、倒車顯示等等,而中階以上車型提供皮革包覆方向盤、皮質座椅、恆溫空調、Keyless+Push Start、行車記錄器、AVM 環景系統,而頂規專屬的舒適性配備則有後排座椅中央頭枕、Bose 音響+8 揚聲器(含駕駛座頭枕揚聲器)。

內裝部分,採黑灰色調的配置,整體鋪陳與小改前沒有太大變化,全車系標配駕駛座 6 向調整、電子駐車+Auto Hold、7 吋彩色資訊儀表、手動防眩車內後視鏡、主機藍牙連接、倒車顯示等等。

至於車載系統部分,入門車型配置 7 吋液晶觸控螢幕,中階以上車型配置 8 吋電容觸控螢幕,內建的功能包含語音控制車輛功能(包含環景、導航、藍牙、空調與音樂等等)、遠端車輛控制(空調、除霧、閃雙黃燈與鳴笛)、遠端車輛監控、車聯網、即時路況導航與線上影音娛樂功能。

儀表板提供單環儀表搭配 7 吋彩色資訊螢幕,中階以上車型才配備有恆溫空調系統。

而在主動安全配備部分,中國小改款 Kicks 並未藉此機會導入 ICC,而是依然在中階以上車型提供定速巡航,MOB 移動物/行人偵測提醒、大燈自動啟閉、智能循跡控制等等,而頂規車型才提供有 IEB 自動煞車、LDW 車道偏離預警、CTA 倒車車側預警、BSW 盲點偵測與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

動力單元維持代號 HR15 的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122 匹馬力與 14.6 公斤米扭力,配置 CVT 變速箱,中國官方公布極速為時速 170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7.86 公里。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分,中國小改款 Kicks 並未藉此機會導入 ICC,而是依然在中階以上車型提供定速巡航,MOB 移動物/行人偵測提醒、大燈自動啟閉、智能循跡控制等等,而頂規車型才提供有 IEB 自動煞車、LDW 車道偏離預警、CTA 倒車車側預警、BSW 盲點偵測與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

總結來說,在中國市場的 Kicks 的銷售量,實際上並不如 Sentra 來的熱銷,兩車款的銷售情形與臺灣呈現相反狀態,因此對於東風日產來說,Sentra 無疑才是更重要的主力產品,也是為何 e-Power 導入中國首先會搭載於當地的 Sentra 上。

正因如此,臺灣的小改款 Kicks 在動力與配備上,勢必會與中國版本有著明顯落差,特別是 U-CAR 已報導過掌握到獨家消息,導入臺灣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 將會擁有 e-Power 動力。不過,究竟在外觀與內裝的造型,是否還是會借鏡東風日產此回推出的配色樣式,目前暫未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