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風日產今(22)日預告,將於下週開展的天津車展上發表小改款 Nissan Kicks,並且同時提前公開新車相片。新車將採用與日規、美規車型相同的外觀設定,不過將延續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動力與 CVT 的配置。除了外觀的更動外,中規小改款 Kicks 則是導入 EPB 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 功能,並有 Bose 音響可供選擇。主動安全方便則維持現行配置,並未導入 ICC 車距維持系統。

中國東風日產提前公開小改款 Nissan Kicks 新車相片。
廣  告

外觀延續海外設計,搭載全新家族式水箱護罩

東風日產稱為勁客的 Kicks,中規小改款將延續海外版本車型的設計,採用名為 Double V-motion 的全新家族式水箱護罩設計。中央深色的大尺寸格柵成為車頭的視覺中心,延伸至兩側、狹長的頭燈則同為小改款所進行的更動。

車尾的變動則不大,燻黑的尾燈組,以貫穿式飾條連結,中央配備有 Nissan 的廠徽。新車的後保桿也採用了與車身同色的設計,相比現行車型更加精緻。

車尾的變動則不大,燻黑的尾燈組,以貫穿式飾條連結,中央配備有 Nissan 的廠徽。新車的後保桿也採用了與車身同色的設計,相比現行車型更加精緻。

Bose 音響、EPB 電子手煞導入

內裝方面,中規小改款 Kicks 新車的整體佈局並沒有明顯變化,只是對細節處進行了簡單的調整,包含全新的空調控制區域以及全新配色。

比照日、美規車型,中規小改款 Kicks 導入了 EPB 電子式手煞車附 Auto Hold 功能,讓駕駛在停等時可以不用時時踩住煞車,減輕行車的負擔;並提供車內更豐富的儲物空間。此外,新車還有 8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可選擇。

比照現行車款的 7 吋數位顯示幕。
中規小改款 Kicks 導入了 EPB 電子式手煞車附 Auto Hold 功能,還有 8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可選擇。

動力、主動安全系統沿用,未導入 ICC

動力部分,中國規格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 仍是繼續沿用現行(與國內 Kicks 亦相同)的 1.5 升 HR15 自然進氣汽油動力,可輸出最大 122 匹馬力,並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箱。在中國官方的油耗數據為 17.86km/L。

安全配置部分,除了 EPB 電子手煞車的升級以外,中國規格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 維持現行的配置,並未如美規或是日規車型導入 ProPilot 或是 I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不過 IEB、P-IEB 自動煞車輔助、BSW 盲點偵測、RCTA 後車警示、LDW 車偏警示與 AVM 環景顯影系統仍在配備清單之列。

中國規格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 仍是繼續沿用現行(與國內 Kicks 亦相同)的 1.5 升 HR15 自然進氣汽油動力,而且並未如美規或是日規車型導入 ProPilot 或是 I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

國內特式車先行,小改款 Kicks 新動力與主動安全強化可期待

國內部分,而許多消費者關心的小改款 Kicks 車系的導入時間與相關產品資訊,裕隆日產目前未做進一步的揭示。不過,自小改款 Kicks 於海外推出後,U-CAR 即掌握到獨家消息,導入臺灣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 將會擁有 e-Power 動力。6 月初環保署更有以 2022 年式名義送測噪音的 1.6 升 Kicks 資訊。讓未來國內小改款 Kicks 的配置,擁有更多的想像。

國內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在 9 月初發表 Kicks 哈騷版特式車,採限量 300 輛模式販售、建議售價為 79.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