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Truck AG 宣布擴大與 CATL 寧德時代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提供 Mercedes-Benz eActros 大型重車的電池組,同時雙方將共同設計下一代電動卡車的電池與零組件。

Daimler Truck AG 宣布擴大與 CATL 寧德時代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提供 Mercedes-Benz eActros 大型重車的電池組。

根據雙方的合作計畫,CALT 將提供 Daimler Truck AG 未來數款重量級新型商用卡車重車的電池組,包括有 2021 年第 2 季的 Mercedes-Benz eActros、預計 2022 年量產的 Mercedes-Benz eEconic、計畫 2022 年中開始量產的 Freightliner eCascadia、計畫 2022 年終量產的 Freightliner eM2,以及預計 2024 年量產的 Mercedes-Benz eActros LongHaul 重車。

根據雙方的合作計畫,CALT 將提供 Daimler Truck AG 未來數款重量級新型商用卡車重車的電池組,包括計畫 2022 年中開始量產的 Freightliner eCascadia。
廣  告

而 Daimler 集團與 CATL 的合作關係其實由來已久,例如 2017 年 CALT 開始供貨給 Fuso eCanter,並於 2019 年正式建立夥伴關係、以及最近的電動轎車旗艦 EQS,內部的電池芯 Cell 就是由 CATL 供貨、再由 Daimler 集團位於歐洲的工廠所組裝。

電動轎車旗艦 EQS,內部的電池芯 Cell 就是由 CATL 供貨、再由 Daimler 集團位於歐洲的工廠所組裝。

此外,Daimler Truck AG 還宣布將與 CALT 共同設計與研發下一代電動卡車的電池芯(Cell)、電池包(Pack)以及關鍵零組件等,Daimler 的新世代商用重車,將會以模組化(modularity)的設計原則,提高車款之間的零件與電池共通性,以增加產品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