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體指出,Ford 將以 Volkswagen 集團的電動車平臺 MEB 為基礎,在 2023 年時推出品牌第 2 款電動車。據悉,這款新車預計定位會在 Mach-E 之下,是 Ford 進軍小型電動 SUV 級距的作品。

Ford 第 2 款電動車,預計車身尺碼將與現行 Focus 相距不遠;動力若參考現行 Volkswagen ID.4 的規格,可提供最大 204 匹馬力的輸出,其 77kWh 的電池組容量,在 WLTP 測試規範下可以提供 520 公里的續航距離。

Ford 與 Volkswagen 在 2018 年時,就已經簽約合作意向書,探討雙方進行結盟的發展可能性,隨後則是在 2019 年 1 月份,雙方正式宣布結盟合作,隨後也宣布,Ford 會開發一款以 Volkswagen 的 MEB 底盤為基礎打造的純電車款在市場販售。

廣  告

當時車款詳細資訊尚未公布,但確認將會是全新車系,且主要會是以歐洲市場販售為主。預估目標年產量為 60 萬輛。

外媒指出,Ford 第 2 款電動車,預計車身尺碼將與現行 Focus 相距不遠;動力若參考現行 Volkswagen ID.4 的規格,可望採用後軸的電動馬達的後驅設定,可提供最大 204 匹馬力的輸出,其 77kWh 的電池組容量,在 WLTP 測試規範下可以提供 520 公里的續航距離。

Ford 與 Volkswagen 在 2018 年時,就已經簽約合作意向書,2019 年也宣布,Ford 會開發一款以 Volkswagen 的 MEB 底盤為基礎打造的純電車款在市場販售。

此外,歐洲 Ford 總裁 Stuart Rowley 更在近日的訪問中表示,期望看到 Ford 與 Volkswagen 合作推出更多新車系。事實上,Ford 已經宣示在歐洲市場將在 2030 年時轉型為純電動品牌,除了投資 1 億歐元於德國科隆工廠的轉型外,新車採用 MEB 平臺更可以有效降低開發成本,加速產品線的電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