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的最新消息指出,Ford 原廠將於近期帶來有關於集團內部將為純電動車款開發的 EV 模組化平臺之相關資訊。而消息人士指出,共計會有 2 組新的 EV 平臺分別稱為 GE2 與 TE1 平臺。其中 GE2 平臺是以 Mustang Mach-E 的 GE 平臺改良而來,專用於一般轎車與中型 SUV 以下級距之車款;至於 TE1 平臺則會用於貨卡、商旅車與大型 SUV。

根據路透社的最新消息指出,Ford 原廠將於近期帶來有關於集團內部將為純電動車款開發的 EV 模組化平臺之相關資訊。消息人士指出,共計會有 2 組新的 EV 平臺分別稱為 GE2 與 TE1 平臺。

Ford 面對到的幾個傳統車廠對手,包含 Volkswagen 集團與 GM 集團,都已經投入有百億美元在開發純電動車與電動車專用模組化平臺,且都有至少 2 個 EV 平臺能實現產品線的電氣化,Ford 認為如此態勢並不利於與這些對手在幾個主要市場競爭。

過去 Ford 曾表示,在 2025 年之前將投入 220 億美元在美洲,歐洲與中國等市場實現更多的車輛電氣化,而目前 Ford 已經發表或者預告的電動車來看,包含有建構在自主研發的 GE 平臺的 Mustang Mach-E、標準版 Transit Van 改成的 E-Transit、標準版 F-150 平臺改良而成的 F-150 Lightning、預計採用 Volkswagen 集團 MEB 平臺在 2023 年推出的小型 SUV、使用 Rivian 電動貨卡新創公司 Skateboard 平臺的新車。

Ford Mustang Mach-E 與 F-150 Lightning 都獲得市場上相當不錯的迴響,然而長遠來看在沒有自家專用的電動車模組化平臺下,並非所有現行車輛的底盤都能直接如 F-150 一般改良成純電動車、又一直與其他公司共用貌似也非長久之計。
廣  告

Ford 整體電動車產品陣線佈局,看似一直有新作品推出,而且 Mustang Mach-E 與 F-150 Lightning 都獲得市場上相當不錯的迴響,然而長遠來看沒有自家專用的電動車模組化平臺下,並非所有現行車輛的底盤都能直接如 F-150 一般改良成純電動車、又一直與其他公司共用貌似也非長久之計。

因此 Ford 預告將會於近期揭露 GE 平臺改良而成的 GE2 模組化平臺、以及 TE1 平臺之相關資訊,同時會提到與韓國 SK Innovation 成立的合資電池企業在這個電氣化計畫中,會如何運作長期的電池戰略計畫。

Ford 預告將會於近期揭露 GE 平臺改良而成的 GE2 模組化平臺、以及 TE1 平臺之相關資訊,同時會提到與韓國 SK Innovation 成立的合資電池企業在這個電氣化計畫中,會如何運作長期的電池戰略計畫。

以目前路透社所得到的消息指出,Ford 計劃帶來 9 款純電動車,包含 6 款一般轎車與中型 SUV 以下級距新車、以及 3 款新車可能是貨卡、商旅車或大型 SUV。不過暫不確定使用 MEB 平臺生產的小型 SUV 以及使用 Skateboard 平臺新車是否算在這 9 款計畫的電動車當中。

另外消息還有提到,GE2 平臺應會在 2023 年中亮相,新車會有像是 2 代 Mustang Mach-E、純電 Mustang Coupe (即可能是現行燃油 Mustang 將在下一世代改為電動版,也呼應了Mach-E 首席工程師曾暗示純電 Mustang 並非無望之消息。)、甚至是幾款 Ford 與 Lincoln 的中型 SUV 車款等等;使用 TE1 平臺的新車可能會伴隨 2 代 F-150 Lightning 在 2025 下半年登場,同時也會成為 Lincoln Navigator 與 Ford Expedition 等 SUV 的電動車平臺。

對於 Ford 當前目標,便是希望至 2030 年,歐洲市場的產品陣容得以全部成為電動汽車。

GE2 平臺應會在 2023 年中亮相,新車會有像是 2 代 Mustang Mach-E、純電 Mustang Coupe (即可能是現行燃油 Mustang 將在下一世代改為電動版,也呼應了 Mach-E 首席工程師曾暗示純電 Mustang 並非無望之消息。)、甚至是幾款 Ford 與 Lincoln 的中型 SUV 車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