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宣布將與韓國 SK Innovation 合作,以合資(Joint venture)形式成立新公司,在美國本土生產電動車專用之電池組,新公司名稱為 BlueOvalSK,目標在 2025 年產量達到 60GWh 容量。

Ford 宣布將與韓國 SK Innovation 合作,以合資(Joint venture 形式成立新公司,在美國本土生產電動車專用之電池組。

根據外媒報導,文在寅在雙邊達成協議期間,正在美國進行訪問,行程也包含了 SK Innovation 位於喬治亞州的工廠,同時 SK Innovation 近期也宣布將加大對美國的電池業投資,金額達 26 億美元。

廣  告

Ford 與 SK Innovation 合資成立的 BlueOvalSK,公司目標將於 2025 年產量達 60GWh 容量,這個數字比現今 SK Innovation 在韓國、美國、中國、匈牙利的總年產量 40GWh 還要高,意味著 Ford 與 SK Innovation 看好未來電動車產業的發展趨勢將會大爆發。

BlueOvalSK 公司目標將於 2025 年產量達 60GWh 容量,這個數字比現今 SK Innovation 在韓國、美國、中國、匈牙利的總年產量 40GWh 還要高。

在先前,Ford 才宣布與 BMW 原廠合作,和 Volta Energy Technologies 共同投資美國固態電池新創公司 Solid Power,顯示 Ford 在多元電能領域的布局;而 SK Innovation 目前是全球第 5 大、韓國第 3 大電池供應商,SK Innovation 計畫在 2025 年將集團總產能提升到 125G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