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歐盟等主要市場朝向禁售燃油車的壓力,傳統車廠被迫積極面對電動車潮流與趨勢,因此,傳聞美國 Ford 將在總部設立電動大學,投入更多資金與時間在人員上,除了輔導原本汽車相關人員進行轉型,並替電動車技術人員提供職業培訓和相關的職業計畫,培養專業、高效率的技術人員,協助 Ford 能夠快速打入電動車市場。

傳聞美國 Ford 將在總部設立電動大學,投入更多資金與時間在人員上。
廣  告

禁售燃油車勢不可擋,傳統車廠 Ford 加速電動化轉型求生存

歐盟也在 2021 年宣布計畫於 2035 年停售所有燃油新車、而且是包含油電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款,對於百年傳統車廠 Ford 來說,勢必要對未來的電動車市場做好布局。

歐盟在 2021 年宣布計畫於 2035 年停售所有燃油車及油電混合車。

從 2021 年 Ford 與南韓電池供應商 SK Innovation 合作,雙方合計將投資高達 114 億美金的金額成立名為 BlueOvalSK 合資企業,再到與 BMW 集團合作,宣布 Volta Energy Technologies 共同投資美國固態電池新創公司 Solid Power,種種行動突顯 Ford 在未來進軍電動車市場的野心。

Ford 與南韓電池供應商 SK Innovation 合作,成立名為 BlueOvalSK 合資企業。
Ford 與 BMW 集團合作,投資美國固態電池新創公司 Solid Power。

而日前歐洲 Ford 宣布新的電氣化產品計畫,將會在 2024 年前推出 3 款電動乘用車與 4 款電動商用車,並預告 2026 年時,旗下的純電動車在歐洲銷量將達到 60 萬輛、全球將達 200 萬輛,逐步地擴展電動車的版圖。

歐洲 Ford 預告 2026 年時,旗下的純電動車在歐洲銷量將達到 60 萬輛、全球將達 200 萬輛。

電動大學的靈感來自於美國早期 Ford Bronco Off-Roadeos

會有設立電動大學的想法,主要是來自美國早期 Ford Bronco Off-Roadeos 流行時,在美國有四個地方,新的 Bronco 車主可以去那裡學習如何在各種地形上正確駕駛。類似的活動過去也在臺灣舉辦過,2001 年開始推出的 Ford NBX (No Boundaries eXperience) 體驗活動,車主可以透過,多樣化上山下海的行程,探索臺灣各地的自然美景與人文風貌,同時體驗由 Ford 所帶來的無比駕馭樂趣。

美國的 Ford Bronco Off-Roadeos 越野駕駛學習活動。
臺灣 Ford NBX (No Boundaries eXperience) 體驗活動

對於傳統車廠 Ford 來說,從過往研發燃油車及開拓性能車 GT 產線,到現在不得不將目標市場投入在電動車上,這對 Ford 來說是個重大的轉型;不只是 Ford,各家車廠都積極的想在電動車市場中脫穎而出,持續地開發新型車款,如果還是一昧的堅守傳統燃油車,不做更精進的發展,在未來的汽車市場中可說是岌岌可危。

電動車將成為未來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