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延續了多次預告之後,Ford 依約在 2022 年 1 月 24 日發表新世代 Bronco 休旅車系的旗艦車型-Bronco Raptor。承襲 Ultra 4 越野賽事精神的 Bronco Raptor,不但外觀更加剽悍,動力也獲得大幅提升,最大馬力至少 400 匹;同時透過懸吊升級,帶來更佳的高低速越野表現。

Ford 依約在 2022 年 1 月 24 日發表新世代 Bronco 休旅車系的旗艦車型-Bronco Raptor。

相較於知名的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Ultra 4 的名稱可能對國內車迷而言較為陌生。事實上,Ultra 4 是參賽車輛組別,最大的賽事名稱為 King of The Hammers。兩者的關係有點類似 DTM 德國房車賽與 GT3 組別。King of The Hammers 越野賽由 Ford 贊助,這個一日越野賽每年 2 月在美國加州舉行,包含了時速超過 100 英里(約 160 公里)的高速路段、也包括了低速的岩石攀爬,這樣高低速的配置,對車輛和選手都是相當大的挑戰。

King of The Hammers 越野賽由 Ford 贊助,這個一日越野賽每年 2 月在美國加州舉行,包含了時速超過 100 英里(約 160 公里)的高速路段、也包括了低速的岩石攀爬。
廣  告

根據原廠說法,這次發表的 Bronco Raptor 就是承襲了 Ultra 4 組別的精神打造,因此為了應對高速越野以及低速岩石攀爬等需求,Ford 導入了 Bronco DR 越野廠車(不能合法上路那種)的強化傳動軸,並以此為基礎,配置 HOSS(High-Performance Off-Road Stability Suspension)高性能越野懸吊系統,其中的減振筒則是與 F-150 Raptor 相同,採用了 Fox 的半主動式減振桶。

Ford 導入了 Bronco DR 越野廠車的強化傳動軸,並以此為基礎,配置 HOSS(High-Performance Off-Road Stability Suspension)高性能越野懸吊系統。

在外觀部分,如同預告一樣,Bronco Raptor 的水箱護罩採用了全新設計,且車頭字樣也從「Bronco」改為「Ford」。另外,最讓人注目的,就是在導入超大塑料輪拱後,讓其車寬比基礎版 Bronco 再寬 9.8 英吋,並且與超長懸吊行程(前 13 吋、後 14 吋)的搭配,帶來非常剽悍的外觀印象。除此之外,為了進一步提升地形穿越能力,Bronco Raptor 的輪距也比一般版本更寬更寬了 8.6 吋、而底盤離地高也達到 13.1 吋的水準,同時車體扭轉剛性也提升了 50%。

Bronco Raptor 的水箱護罩採用了全新設計,且車頭字樣也從「Bronco」改為「Ford」。另外,最讓人注目的,就是在導入超大塑料輪拱後,讓其車寬比基礎版 Bronco 再寬 9.8 英吋。

與底盤懸吊同樣重要的,乃是 Bronco Raptor 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原廠捨棄了原本搭載的 2.7 升 Ecoboost 引擎、改以配置 3.0 升 V6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詳細動力數據原廠沒有公布,但最大馬力確定將會超過 400 匹。根據原廠新聞稿,Bronco Raptor 將會在 2022 年 2 月開賽的 King of The Hammers 越野賽中首次公開展出,並且將在 3 月後開始接單。

雖然詳細動力數據原廠沒有公布,但最大馬力確定將會超過 400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