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電動車市占率大增,車輛保養維護的需求也隨之上升,為了滿足車主需求與提升服務效率,Tesla 與美國教育集團 Lincoln Tech 宣布,將在當地合作開設電動車維修技師的訓練專班,培養專業人員,提升公司售後服務的品質與效率。

電動車市占率逐漸增加,車輛保養維護的需求也隨之上升。Tesla 便與美國教育集團 Lincoln Tech 合作,開設電動車維修技師的訓練專班,培養專業人員。

Start 產學合作計畫,培訓合格可升任車廠維修技師

此次 Tesla 與 Lincoln Tech 的合作,是延續前者於 2018 年所推行的 Start 產學合作計畫,該計畫與美國多所社區大學合作,透過數週課程,訓練學員成為合格的 Tesla 技師。此次合作的培訓計畫,將以 Lincoln Tech 的丹佛校區為起點,未來也可能擴展到 Lincoln Tech 旗下遍及全美各地的多所校園。

Tesla 與美國社區大學共同推行 Start 產學合作計畫,訓練學員成為合格的 Tesla 技師。

畢業於全美 Lincoln Tech 學院汽車工程學系的學生,皆可報名這項為期 16 週的培訓課程,Tesla 將在 Lincoln Tech 丹佛校區開設佔地 6 千平方英尺的訓練中心,提供工具、充電樁、電動車等設備,並由 Tesla 導師授課,學生結訓後可申請成為 Tesla 北美服務中心的技師人員。

Tesla 將提供工具、充電樁、電動車等設備,並指派導師授課,確保學生學習與業界就業無落差。

美國 Ford 總部也傳將設立電動大學

在 2022 年 3 月時外媒指出,美國 Ford 將在總部設立電動大學,投入更多資金與時間在人員上,除了輔導原本汽車相關人員進行轉型,並替電動車技術人員提供職業培訓和相關的職業計畫,培養專業、高效率的技術人員,協助 Ford 能夠快速打入電動車市場。

傳美國 Ford 將在總部設立電動大學,除了輔導原本汽車相關人員進行轉型,並替電動車技術人員提供職業培訓和相關的職業計畫。
廣  告

導入進階技術與人才,Tesla 將全力提升回廠維修效率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先前曾表示,Tesla 車廠售後服務的目標,在於使 3 分之 2 的進廠車輛,能在當天完成車輛維修動作,也曾說過要導入與 F1 賽車維修站相同的先進技術,來提供快速精準的服務,而優秀的技師將會是達成此目標的基礎要件。Tesla 此次的產學合作計畫,便是希望從學術界著手培養,增加有意投身電動車維護領域的人才數量與技術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