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集團 GM 通用汽車,在面臨電氣化轉型之時,旗下各品牌紛紛推出純電產品競爭商機,也傳出有意以純電之姿回歸歐洲市場。此次集團執行長更喊話,旗下產品的優勢將讓他們在銷售排行榜上擠下 Tesla。

GM 汽車旗下眾品牌紛紛推出純電車款搶市,集團執行長更喊話要在 2025 年時電動車銷量超越 Tesla。

銷量相差近 15 倍,GM 推 30 款純電新車力拼趕上

GM 汽車執行長 Mary Barra 日前在受訪時表示,她有信心集團旗下的品牌,能以特殊定位的高階車款,以及擁有長續航里程的平價電動車,在 2025 年時超越 Tesla 的銷量。2021 年 GM 賣出了 2 萬 5 千輛電動車,Tesla 則為 32 萬 5 千輛,執行長此次喊話的目標,相當具有挑戰性。

採用 Ultium 模組化底盤平臺的 Cadillac Lyriq 豪華休旅,是 GM 旗下高階純電定位的代表作品。

GM 的超車計畫將以推出相對平價與多樣的車款作為主軸,車廠目前已調降部分車款售價,也預計推出 Equinox EV、Blazer EV 等價格落在 3 至 4 萬美金區間的新車,並目標在 2025 年前於全球提供 30 款各式電動車型。目前入門款 Tesla Model 3 RWD 在北美地區的起始售價約為 4 萬 8 千美金,單就價格層面 GM 確實有其產品競爭力。

GM 將推出多款價格落在 3 至 4 萬美金區間的純電新車,先前發表的電動跨界休旅車 Blazer EV,起始價格為 44,995 美金。

電動車市場不再一支獨秀,眾車廠競爭加速產業進化

此次並不是電動車龍頭 Tesla 第一次被傳統車廠指名挑戰,Volkswagen 集團先前也曾宣示要在 2025 年超越 Tesla 的銷量,其他如 Ford、Hyundai-Kia 集團、Mercedes-Benz 等車廠也來勢洶洶,相繼推出受到市場反映熱烈的產品,試圖奪回汽車產業的主導權,同時間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創車廠參與競爭,未來純電移動領域的發展勢必會更加激烈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