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報導一家瑞士投資控股集團 Quantum 有意收購 Audi 旗下超跑品牌 Lamborghini,並開出 75 億歐元的驚人價格。不過 Volkswagen 集團在第一時間便予以否認,並稱內部完全沒有考慮過將該品牌售出。面對立場堅定的拒絕,買家似乎還沒有放棄的打算,因為根據外媒報導 Quantum Group 打算將收購價格提高,總價將達 95 億歐元。

先前 Quantum 提出以 75 億歐元收購 Lamborghini 的提議,立刻遭到 Volkswagen 集團拒絕,現在進一步加碼 20 億歐元以總金額 95 億歐元再次出價。

也就是 Quantum 要以 95 億歐元的驚人價格收購 Lamborghini,增加的金額將會用作確保工作機會,以及進行後續投資。提案代表 Rea Stark 表示,該項提議依舊有效,所有決定都是經過仔細衡量才提出,假如 Audi 有任何進行談判溝通的意願,不管是關於投資、承諾甚至是收購價格,Quantum Group 皆已做好應對準備。

除了品牌之後外,包括工廠、賽事營運都包含在購買範圍內。

當初 Volkswagen 直接回絕收購請求,並表明 Lamborghini 是非賣品。不過 Quantum 再次以超過 2 成加價表明誠意後,Volkswagen 尚未提出後續回應。Quantum 收購對象並非僅止於汽車品牌本身,包括位於 Sant’Agata 的工廠、賽事活動營運…等都屬於交易內容。Quantum 還希望簽訂長達 5 年的供應合約,以及與 Audi 共同建立電池研發中心,另外亦保證 5 年內現有工作人力不會有變動。

廣  告

對 Lamborghini 來說,現在的確是個擁有拒絕本錢的時刻,不僅因為 Urus 休旅車獲得成功,品牌在後續電動化轉型方面的藍圖也已經成形。預計在 2023 年的時候,就會推出首款非限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產品,並在 2025 年發表首款純電新車。為了實現目標,Lamborghini 在接下來 4 年間將投入 15 億歐元,進一步強化電動化科技與碳纖維輕量化科技,以滿足純電超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