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21 年 5 月中旬的新聞報導中,曾指出日本媒體報導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款,將有望在 6 月進行車型更新,其中更新的項目主要在於車型安全配備的強化,藉此強化車型的市場戰力,不過近期據日本媒體的新聞訊息顯示,此回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款的更新動作,可能由原本預估的 6 月延後至 7 月 2 日。

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款原本預計在 6 月進行車型更新,強化車型安全配備,但近期據日本媒體的新聞訊息顯示,此回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款的更新動作,新車可能延後至 7 月 2 日推出。
7 月 2 日除了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款將推出更新車型外,日媒報導顯示日規 Corolla Sport 車型也將與旅行車款一起發表車型更新。

此外,除了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款的配備更新強化外,近期日本媒體亦指出與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款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Corolla Sport 車型,也將在 7 月 2 日與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款連袂發表車型更新,但並未表示日規 Corolla 轎車版本是否亦在此回的車系更新之列。

日規 Corolla Sport 有望將入門車型採用的反射式 LED 頭燈組設計,全數改為中高階車型採用的投射式 LED 燈組配置,全車系標配車輛事故自動緊急通報装置。

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此回日規 Corolla Sport 在車型更新部份,有望將入門車型採用的反射式頭燈組設計,全數改為中高階車型採用的投射式燈組搭配晝行燈設計,而車輛事故自動緊急通報装置亦將改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日規 Corolla Sport 也將與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相同,於此回的更新中首度加入新型車輛加速抑制安全輔助系統。這套系統即使在車輛前方或後方沒有障礙物的前提下,也會自動感測駕駛油門踩踏動作異常,進而主動抑制車輛加速。
廣  告
新型抑制車輛加速系統可搭配專屬的智能鑰匙,在車輛啟動時可同步開啟這項功能,藉此強化車輛行駛的安全性。

另外日規 Corolla Sport 也將與日規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相同,於此回的更新中首度加入新型車輛加速抑制安全輔助系統。這套系統透過與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的結合,不但可在感應到障礙物(例如車輛或是牆壁)時主動抑制車輛加速,即使在車輛前方或後方沒有障礙物的前提下,也會自動感測駕駛油門踩踏動作是否有不正常的突然大幅增加油門,而主動抑制車輛加速,藉此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