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9 月發表小改款 F-Pace 車系,如今搶在上市前 U-CAR 網友"Rorschach(overdose603) "於臺北捕獲小改 F-Pace 實車身影,從外觀推斷其應為搭載 R-Dynamic 套件車型。而國內 Jaguar 已確定將於 7 月下旬正式發表小改款新車,動力將會包含 3 月國內能源局數據現身的 P250 車型,不過身為性能旗艦的新款 SVR 車型則不會同步在 7 月導入、會稍晚於 2021 年底前追加上市。

搶在上市前 U-CAR 網友"Rorschach "於臺北捕獲小改款 Jaguar F-Pace 實車身影,從外觀推斷其應為搭載 R-Dynamic 套件車型。而國內 Jaguar 已確定將於 7 月下旬正式發表小改款新車,動力將會包含 P250 車型,性能旗艦 SVR 車型則會稍晚於 2021 年底前追加上市。

於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Jaguar F-Pace,其前身為 C-X17 Concept。Jaguar 原廠後續在 2020 年 9 月帶來旗下中大型休旅作品 F-Pace 的小改款車型,革新重點主要放在動力系統的升級,包含導入 Plug-in Hybrid 與 Mild-Hybrid 系統,更新柴油引擎;並在外觀小幅更動的情況下,針對內裝進行大幅變動。而身為車系性能旗艦的 F-Pace SVR 車型,則是在 2020 年 12 月接續發表。

Jaguar 原廠在 2020 年 9 月帶來旗下中大型休旅作品 F-Pace 的小改款車型,革新重點主要放在動力系統的升級、以及內裝的大幅進化。

而繼 3 月份國內能源局油耗資訊出現小改款 F-Pace 送測的身影後,U-CAR 網友"Rorschach(overdose603) "近日以「直擊新款 Jaguar F-PACE !?」為題,張貼其於臺北南港區洗車店捕捉到的小改款 F-Pace 實車畫面。而根據 U-CAR 研判,其確實是搭載 R-Dynamic 套件的小改款 F-Pace,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直擊新款 Jaguar F-PACE !?

U-CAR 網友"Rorschach(overdose603) "近日以「直擊新款 Jaguar F-PACE !?」為題,張貼其於臺北南港區洗車店捕捉到的小改款 F-Pace 實車畫面。

小改款 F-Pace 外觀更加時尚

小改款 F-Pace,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水箱護罩則增加面積、採用鑽石型設計概念,前保桿左右兩側的氣壩也同步放大,展現 F-Pace 更為運動化的一面。

小改款 F-Pace,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

內裝大幅度更動,導入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

相較於外觀小幅更動,小改款 F-Pace 在內裝部分更新幅度可謂不小。經過全新設計的內裝,不僅儀表線條以及中控設計丕變,透過平整化的設計,加上新一代搭載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F-Pace 內裝煥然一新,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同樣列為標配。

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同時,Jaguar 也依照消費者需求,取消多數硬質塑料,改以皮質加上車縫線等更具質感方式包覆車艙;車內置物空間設計同步增加,亦首度提供手機無線充電作為選配。小改款 F-Pace 也進一步提供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可過濾包含 PM2.5 懸浮微粒、髒空氣等物質,車內也可監控座艙空氣品質,並提供 Purify 淨化空氣模式。

小改款 F-Pace 搭載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F-Pace 內裝煥然一新。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
小改款新車也強化了全車座椅的包覆性,而且亦導入全新的前座按摩座椅功能,還在座椅椅面擴大了加熱與通風座椅的面積,甚至頭枕處也追加了 Jaguar 豹形廠徽浮雕,再加上座椅滾邊旁的「Est.1935 Jaguar Coventry」標籤。

小改款 F-Pace 也追隨同集團的許多新世代車款,除了增加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與底盤透視功能、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也追加原廠稱為「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

小改款 F-Pace 也追隨同集團的許多新世代車款,增加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與底盤透視功能、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等科技。

國內可能僅導入 P250 單一動力,SVR 稍晚追加

動力部分,原廠針對小改款 F-Pace 的動力也進行不小的調整,最主要是追加了多數的 48V 汽柴油動力、並首度新增 P400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再加上高性能的 SVR 車型,總計提供了 5 款汽油、以及 3 款柴油動力。

汽油動力中仍有一款 P250 車型為非輕油電的版本,其是採用傳統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最大馬力 250 匹/5,500 轉、37.2 公斤米/1,300~4,500 轉的輸出表現,而國內 3 月能源局數據目前僅送測功率為 184kW 的 F-Pace,推測國內小改款的主力就是此一 P250 車型。

原廠在改款後有兩款汽油動力皆為輕油電版本,皆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與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但分別有 340 匹、400 匹兩種動力輸出。
國內 Jaguar 目前僅送測最入門的 P250 車型,其採用傳統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最大馬力 250 匹/5,500 轉、37.2 公斤米/1,300~4,500 轉的輸出表現。

原廠其餘有 P340 與 P400 兩款汽油動力皆為輕油電版本,皆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與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但分別有 340 匹、400 匹兩種動力輸出。柴油動力方面,則是有分為 Ingenium 163PS 與 Ingenium 204PS 兩款輕油電,以及 Ingenium 300PS 一款傳統柴油引擎選擇。

F-Pace 於小改款首度追加的 P400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擁有綜效輸出為最大馬力 404 匹、最大扭力 65.2 公斤米,純電行駛里程為 53 公里的表現,但國內目前暫無導入的規畫。

而小改款 F-Pace SVR 在動力部分同樣維持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本體設定,最大馬力輸出 550 匹與舊款相同,但在最大扭力方面則較小改前提升 2 公斤米、來到 71.4 公斤米,在加入全新的 Dynamic Launch 加速模式下,也讓 F-Pace SVR 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從過去的 4.3 秒縮短 0.3 秒、來到 4 秒之譜,至於極速也提升 3 公里、來到極速 286 公里。

小改款 F-Pace SVR 在動力部分同樣維持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本體設定,最大馬力輸出 550 匹與舊款相同,但在最大扭力方面則較小改前提升 2 公斤米、來到 71.4 公斤米。
廣  告

預計 7 月下旬正式上市,但 SVR 要再等等

不過,高性能的小改款 F-Pace SVR,據瞭解並不會連同一般車型於近期導入國內,而是預估於 2021 年底前引進。至於一般版小改款 F-Pace 部分,目前已可看出確認會引進 P250 動力車型,台灣捷豹路虎則預計於 2021 年 7 月下旬上市。有關小改款 F-Pace 的相關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