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台灣捷豹路虎今日(7/19)正式在線上發表小改款 Jaguar F-Pace 車系,新車首波將僅提供 P250 S、P250 R-Dynamic S 共雙車型,售價各為 278 萬、299 萬,性能旗艦 SVR 車型則將在 2021 年底前追加導入。配備方面全車系皆新增 11.4 吋 Pivi Pro 曲面觸控螢幕、360 度 3D 環景攝影、Remote 遠端控制,高階車型更增列 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

台灣捷豹路虎正式在國內發表小改款的 j 機 Jaguar F-Pace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取消了 300 匹動力版本的 30T 車型,改由 P250 與 SVR 兩種動力型式,小改款後配備增加,而價格則是較小改款前調降不少。

相比於原先小改款前國內的編成設定,小改款後取消了 30T R-Sport AWD 車型,僅保留原先 25T R-Sport AWD 的動力型式,也就是 2.0 升渦輪引擎配置,並推出 P250 S、P250 R-Dynamic S 兩種車型,在配備上有不少精進,價格更是大幅下修,相比於原先 25 T R-Sport 的 300 萬,P250 S 設定在 278 萬,即便是 P250 R-Dynamic S 的 299 萬,也下修 1 萬之譜,小改款 Jaguar F-Pace 即日起就會開始陸續交車。

首波台灣捷豹路虎僅公布了 _250 S 與 P250 R-Dynamic S 的價格,SVR 則是後續才會發布。

於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Jaguar F-Pace,其前身為 C-X17 Concept。Jaguar 原廠後續在 2020 年 9 月帶來旗下中大型休旅作品 F-Pace 的小改款車型,革新重點主要放在動力系統的升級。而身為車系性能旗艦的 F-Pace SVR 車型,則是在 2020 年 12 月接續發表。

車型編成部份,F-Pace 在小改款前分別有 25T R-Sport AWD、30T R-Sport AWD、SVR 共 3 車型。國內小改款雖然未跟進海外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但國內改款在車型名稱與編成上仍有所變動,30T 動力車型在改款後被原廠取消,而 25T 動力則改以 P250 名稱溝通,國內市場小改款首波僅引進 P250 單一動力雙車型,分別為 P250 S、P250 R-Dynamic S,售價各為 278 萬、299 萬;而搭載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550 匹的 SVR 車型,則有待後續於 2021 年底前引進。

小改款 Jaguar F-Pace 在車身尺碼上有所調整,相比於小改款前車長略為加長 16mm、車高則降低 22mm。

外觀方面,小改款 F-Pace 在車身尺碼上略為放大,小改款後一般車型改為 4,747×2,071×1,644mm、軸距維持 2,874mm,相較於改款前的 4,731×2,071×1,666mm,其車長略為加長 16mm、車高則降低 22mm,整體帶來更為修長且低趴的姿態。造型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水箱護罩則增加面積、採用鑽石型設計概念,前保桿左右兩側的氣壩也同步放大,展現 F-Pace 更為運動化的一面。

小改款 F-Pace 全車系皆標配高階 LED 頭燈附 LED 晝行燈,但在 P250 R-Dynamic S 以上車型增列更具科技感的動態方向指示燈、AHBA 自動遠近光燈切換。而 P250 S、P250 R-Dynamic S 都配有感應電動啟閉尾門,P250 R-Dynamic S 以上配有固定式全景玻璃車頂。

套件方面,P250 R-Dynamic S 搭載 R-Dynamic 套件,還另外新增黑色外觀套件,並搭配 19 吋 5 輻 5037 式亮黑色輪圈。

相較於外觀小幅更動,小改款 F-Pace 在內裝部分更新幅度可謂不小。經過全新設計的內裝,不僅儀表線條以及中控設計丕變,透過平整化的設計,加上新一代搭載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F-Pace 內裝煥然一新,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同樣列為標配。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

小改款 F-Pace 在內裝部分更新幅度可謂不小,最明顯的就是搭載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

小改款後全車系也增列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e-Call SOS 緊急通報與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車主僅需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Jaguar Remote 應用程式,便能即時掌控車輛狀態,並可與愛車進行遠端互動, 而 e-Call SOS 緊急通報以及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能在遭遇緊急事件時即時通報專屬服務中心,取得最快速妥善的解決方案或相關資訊。

相比於 P250 S,P250 R-Dynamic 車型則是多出 R-Dynamic 皮革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電動調整方向盤等配備。

其餘內裝配備部分,P250 S 採用 Grained Leather 皮質檀木黑座椅,並標配 4/2/4 分離電動傾倒後座椅背、後座椅背快速釋放鍵,車內也具有可調式車室氣氛燈;P250 R-Dynamic 車型則是多出 R-Dynamic 皮革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電動調整方向盤、Grained leather 粒面皮革檀木黑跑車座椅、400 瓦 Meridian 音響。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則是列為選配。

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 AEB 自動煞車輔助、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BSA 盲點偵測輔助、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其中小改款後全車系新增後部碰撞預警輔助系統、後方車流警示、360 度 3D 環景攝影。在 P250 R-Dynamic S 車型以上,小改款後也追加了 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可藉由車門內的警示燈,提醒乘客下車時後方有無來車。

廣  告

動力方面,P250 車型與小改款前的 25T 車型動力維持一致,其同樣是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智慧型四輪驅動與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下,可帶來最大馬力 250 匹/5,500 轉、37.2 公斤米/1,300~4,500 轉的輸出表現,但 P250 車型在改款後都換搭前 355mm、後 325mm 煞車碟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