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原廠先前才在 2020 年 10 月發表小改款 E-Pace、臺灣市場預計 2021 年第三季上市,如今原廠再發表 2022 年式,除推出搭載多項黑色套件的 R-Dynamic Black Edition 版本車型外,22 年式車款未來透過 SOTA 遠端更新,更可獲得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國內市場依據先前能源局資訊來看,可能會引進 P200、P250 兩款 48V 汽油輕油電動力。

Jaguar 原廠先前才在 2020 年 10 月發表小改款 E-Pace、臺灣市場預計 2021 年第三季上市,如今原廠再發表 2022 年式,除推出搭載多項黑色套件的 R-Dynamic Black Edition 版本車型外,22 年式車款未來透過 SOTA 遠端更新,更可獲得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

Jaguar 品牌創廠首款小型 SUV 車系 E-Pace,最早是在 2017 年 7 月發表,原廠為提升競爭力遂在 2020 年 10 月帶來小改款車型,除外觀進行微整型,內裝最大重點則是導入集團最新世代的 Pivi Pro 娛樂通訊系統介面。而動力除了有一系列汽柴油輕油電動力單元外,由於改採 Jaguar 旗下能夠兼容電能動力的 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平臺,所以還提供 1 具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組合的 P300e PHEV 車型。

Jaguar 品牌創廠首款小型 SUV 車系 E-Pace,最早是在 2017 年 7 月發表,原廠為提升競爭力遂在 2020 年 10 月帶來小改款車型。

而時隔約 7 個月,Jaguar 原廠再替 E-Pace 推出 2022 年式新年式車型,最主要是科技配備與車型等級的微調。其中新年式新增了名為「R-Dynamic Black Edition」版本的車型,其最主要在外觀搭載多項黑色高光澤套件,包含水箱護罩外框、以及前保桿下方兩側的進氣壩。車側除了黑色窗框外,車外後視鏡外蓋、車側散熱鰭孔也採黑色塗裝,甚至包含 Jaguar 廠徽字樣與車型銘牌也都以黑色式樣處理。足下則搭載專屬的 19 吋 Satin Grey 銀黑雙色輪圈,並搭配紅色煞車卡鉗、後窗隱私玻璃、全景式玻璃車頂,替其帶來十足的運動氛圍。車色部分,新年式也追加 Ostuni White 白色作為新車色選擇。

圖為 E-Pace R-Dynamic Black Edition 搭載 Ostuni White 新車色。

首度導入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內裝方面,R-Dynamic Black Edition 也標配搭載 Pivi Pro 系統介面的 11.4 吋曲面中央觸控螢幕。2022 年式更首度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不像以往需要透過有線連接。不過無線 Apple CarPlay、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需要未來透過 SOTA(Software-Over-The-Air)遠端更新功能才能獲得。另外新年式也另外可選配 15W 手機無線充電盤,可形成全面無線化的座艙。

新年式也同樣提供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作為選配,可過濾包含 PM2.5 懸浮微粒、髒空氣等物質,車內也可監控座艙空氣品質,並提供 Purify 淨化空氣模式。新年式在 S 等級以上也標配 AHB 自動遠光燈,並在 SE 等級以上標配 Meridian 音響。

2022 年式更首度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不像以往需要透過有線連接。但需要未來透過 SOTA(Software-Over-The-Air)遠端更新功能才能獲得。
新年式也同樣提供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手機無線充電作為選配。

汽油動力方面,除 P160 與 P300e 動力採用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外,其餘皆為 2.0 升 4 缸 Ingenium 渦輪引擎搭配 9 速手自排、AWD 四驅設定,並為 48V 輕油電動力組合,共提供 P200、P250、P300 等選擇。

代號為 P300e 的 PHEV 動力單元,動力總成結合了可輸出 200 匹馬力的 1.5 升 3 缸 Ingenium 汽油引擎和 109 匹馬力(80kW)的後輪電動馬達。原廠數據顯示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5 秒,在 WLTP 測試標準下,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44 公克,燃油經濟性高達每公升 50 公里。至於其純電續航力表現,透過 15kWh 鋰離子電池供電,滿電狀態可具備 55 公里的里程表現。

圖為海外 E-Pace 汽柴油動力數據。
廣  告

國內小改款可望提供 P200 與 P250 雙車型,預計最快第三季上市

而從先前臺灣能源局 2021 年 3 月份的能耗數據來看,國內 Jaguar 分別送測名為 E-Pace 147kW、E-Pace 183kW 的兩款車型。從動力輸出而言,其應當就是小改款 E-Pace 搭載 2.0 升 4 缸 Ingenium 渦輪引擎與 48V 輕油電、9 速手自排、AWD 四驅的 P200 與 P250 車型,分別擁有 200 匹與 250 匹的動力輸出,雙車型的能源局平均油耗分別為 P200 車型 11.6 km/L、P250 車型為 10.7 km/L,能源效率各為 3 級與 4 級。

經 U-CAR 先前向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詢問,小改款 E-Pace 新車最快將會在 2021 年第三季引進,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國內 Jaguar 分別在 3 月送測名為 E-Pace 147kW、E-Pace 183kW 的兩款車型。從動力輸出而言,其應當就是小改款 E-Pace 搭載 2.0 升 4 缸 Ingenium 渦輪引擎與 48V 輕油電、9 速手自排、AWD 四驅的 P200 與 P250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