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原廠正式發表小改款 Jaguar E-Pace,在外觀上進行微整型,內裝賣點則是新型 Pivi Pro 娛樂通訊系統的新增。傳動單元部分,E-Pace 有了一系列汽柴油輕油電動力單元,以及一具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 PHEV,可輸出高達 309 匹馬力。國內方面,初步了解小改 E-Pace 預約 2021 年第三季登場,但 PHEV 短期內導入機率低。

小改 E-Pace 預約 2021 年第三季登場,但 PHEV 短期內導入機率低。

新引擎技術導入、PHEV 車型推出

在小改款 E-Pace,最大亮點莫過於動力系統的推陳出新,包含了 MHEV 輕油電系統的導入,以及新增一具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 PHEV 插電式油電系統。

小改款 E-Pace,最大亮點莫過於動力系統的推陳出新,包含了 MHEV 輕油電系統的導入,以及新增一具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 PHEV 插電式油電系統。
  1. 柴油引擎:
  2. 163 匹馬力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6 速手排,FWD
  3. 163 匹馬力 MHEV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9 速變速箱,AWD
  4. 204 匹馬力 MHEV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9 速變速箱,AWD
  5. 汽油引擎:
  6. 160 匹馬力 MHEV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8 速變速箱, FWD
  7. 200 匹馬力 MHEV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9 速變速箱,AWD
  8. 249 匹馬力 MHEV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9 速變速箱,AWD
  9. 300 匹馬力 MHEV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9 速變速箱,AWD
  10. 309 匹馬力 PHEV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8 速變速箱,AWD

針對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分有輕油電與插電式油電版本,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引擎,其重量比起 4 缸引擎再輕上 33 公斤,且摩擦係數更低,對於油耗助益更高,此外,排氣歧管被集成到鋁製氣缸蓋中,減少了從排氣口到渦輪增壓器的距離,從而提高了響應速度。

針對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分有輕油電與插電式油電版本,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引擎,其重量比起 4 缸引擎再輕上 33 公斤,且摩擦係數更低,對於油耗助益更高。

車型為 P300e 的 PHEV 動力單元,動力總成結合了可輸出 200 匹馬力的 1.5 升 3 缸 Ingenium 汽油引擎和 109 匹馬力(80kW)的後輪電動馬達。原廠數據顯示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5 秒,在 WLTP 測試標準下,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44 公克,燃油經濟性高達每公升 50 公里。至於其純電續航力表現,透過 15kWh 鋰離子電池供電,滿電狀態可具備 55 公里的里程表現。

充電時間方面,以 32kW 的 DC 直流快充,從 0~80%僅需 30 分鐘;而 7kW 的 AC 交流慢充,0~80%所需時間為 1 小時 24 分鐘。

車型為 P300e 的 PHEV 動力單元,動力總成結合了可輸出 200 匹馬力的 1.5 升 3 缸 Ingenium 汽油引擎和 109 匹馬力(80kW)的後輪電動馬達。原廠數據顯示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5 秒,燃油經濟性高達每公升 50 公里。

再來是 MHEV 輕油電技術的應用,MHEV 系統在引擎中使用皮帶集成式啟動馬達(BiSG),收集減速和煞車時的能量,然後將其存在 48V 鋰離子電池。這些電能可在加速時輔助引擎,且引擎的停止與啟動反應更快。

透過輕油電技術,可以讓 1.5 升 3 缸的渦輪汽油引擎,創造每公里 181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燃油經濟性高達每公升 12.5 公里。2.0 升渦輪汽油引擎配 MHEV 則有 200 匹馬力、32.64 公斤米扭力、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8.5 秒;249 匹馬力、37.23 公斤米扭力,可在 7.5 秒內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163 匹馬力、38.76 公斤米扭力的 2.0 升 4 缸柴油引擎配 MHEV,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167 公克,燃油經濟性最高為每公升 15.625 公里。204 匹馬力、43.86 公斤米扭力的 2.0 升 MHEV 柴油引擎,8.4 秒內可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 169 公克,油耗每公升 15.625 公里。

最後 300 Sport 車型配置具備 300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 2.0 升引擎版本,6.9 秒內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其動力總成採用了最新的技術,包括智能連續可變氣門升程(CVVL),該技術與可變凸輪正時(VCT)技術配合使用,兼顧耗能與性能。

另外在底盤結構上也較改款前做出調整,以提升乘坐舒適性。

廣  告

外觀微整型、取經自 F-Pace、I-Pace 等概念

在外觀部分,雖然整體造型維持原本 E-Pace 的基礎,但也在細節融入包含 F-Pace 與 I-Pace 概念,車頭調整了前保險桿,並結合了刀片造型元件,強化空氣力學。水箱罩格柵則是與 F-Pace 菱形細節設計雷同,再加入鍍鉻飾面。

新的 LED 大燈具有“ Double J”晝行燈標誌,透過可選的 Pixel LED 技術,創造更顯著的辨識性。同時還有自適應頭燈,會有不同段的 LED 燈組,調整有無對向車駛來的照明,減少眩光。再高階的 SE 和 HSE 車輛均配備了具有自動遠光輔助功能的 Premium LED 大燈。該技術使用前置攝影鏡頭在遠光燈和近光燈之間自動切換。

在車尾方面,後下保險槓運用新的網狀部件,全 LED 尾燈的概念則來自 I-Pace。R-Dynamic 套件則是融入各式黑化套件,增添性能氣息。

在外觀部分,雖然整體造型維持原本 E-Pace 的基礎,但也在細節融入包含 F-Pace 與 I-Pace 概念,車頭調整了前保險桿,並結合了刀片造型元件,強化空氣力學,全 LED 尾燈的概念則來自 I-Pace。
R-Dynamic 套件則是融入各式黑化套件,增添性能氣息。

Pivi Pro 娛樂通訊系統導入,更具科技感的內裝

內裝部分,則是更加增添科技感,首先導入最新 Pivi Pro 娛樂通訊系統,11.4 吋觸控螢幕具有兩種塗層能防眩光,還可抗指紋,另外還具備線上軟體更新功能。而在空氣濾清的功能,配備支援 PM2.5 過濾的電離系統。儀表板則採用 12.3 吋數位儀表,提供 3D 衛星導航,還有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

內裝部分,更加增添科技感,還包括一些金屬飾板、換檔撥片,或皮革細節的調整。

駕駛員側還有 15W 無線充電器,其餘在一些金屬飾板、換檔撥片,或皮革細節的調整,也是小改 E-Pace 的細膩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