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Nissan 在東非拉力賽勝利 50 周年,Nissan 以第 2 代 Juke 為基礎,推出 Juke Rally Tribute 概念車,以致敬當年的奪冠車 Datsun 240Z,外觀以紅色為基礎,搭配黑色引擎蓋與特別打造的越野型黑色輪圈,幾乎複製當年 Datsun 240Z 冠軍車的特點。

為了慶祝 Nissan 在東非拉力賽勝利 50 周年,Nissan 推出 Juke Rally Tribute 概念車,以致敬當年的奪冠車 Datsun 240Z。

於 1969 年推出的 Fairlady Z,其在海外版本被命名為 Datsun 240Z,當時為了證明其性能,被改造成拉力賽車,並於 1971 年獲得第 19 屆東非 Safari 拉力賽冠軍、後續再於 1973 年獲得第二次勝利,當時量產道路車動力採用代號為 L24 的直列 6 缸 2,393 c.c.引擎,擁有最大 210 匹馬力。

Datsun 240Z 1971 年東非 Safari 拉力賽冠軍在 2013 年被 Nissan Restoration Club 恢復到可行使狀態,並保留當時通過終點時的模樣。

為了慶祝 240Z 獲勝 50 周年,Nissan 以圖片方式,用第 2 代 Juke 為基礎,推出 Juke Rally Tribute 概念車,外觀同樣以紅色為基礎,並且換上黑色引擎蓋,其上還擁有拉力燈。車側部分輪拱還特別加寬,以容納下黑色鋁圈搭配越野厚胎。車尾更是將後擋風玻璃取消,並裝下兩顆同尺寸備胎。車身貼紙則大量複製 240Z 獲勝車的式樣。

Juke Rally Tribute 概念車,外觀同樣以紅色為基礎,並且換上黑色引擎蓋,其上還擁有拉力燈,車側部分輪拱還特別加寬。

Nissan 並未公布概念車動力部分,僅表示由於電動化發展,Juke Rally Tribute 概念車將會搭載有電動馬達的混合動力,除了提高燃油效率以外,另外還可在加速的時候額外的瞬間扭力。

廣  告

除了概念車以外,Nissan 歐洲公司品牌與客戶體驗副總裁 Coralie Musy 表示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 X-Trail Crossover,後續應該會有更多的消息,U-CAR 編輯部也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