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20 年開始 Nissan 便持續進行一系列動作,包括註冊新款「Z」字商標、預告 370Z 後繼車款的存在,更於 2020 年 9 月推出成熟度極高的 Z Prototype 原型車。這些都在宣告下一代 Nissan Z 車系即將誕生,事實上原廠的確沒令人失望,就在原型車發表還不到一年的時候,正式宣告全新大改款 Nissan Z 跑車將於 2021 年 8 月 17 日假美國紐約亮相。

Nissan 公布新一代 Z 車系正式發表時間,預計於 8 月 17 日在美國紐約亮相。

官方預告當中除了時間、新款「Z」字商標以及一聲短促喇叭號鳴之外,再無其他重要資訊。更別提諸如性能、價格、甚至是新車部分樣貌,皆無蛛絲馬跡。或許之後隨著新車發表時間接近,Nissan 會釋出更多相關消息。不過即使是現在,對於 Nissan 全新 Z 跑車也並非全然一無所知。

雖然預告中沒有透露什麼訊息,但先前發表的 Z Prototype 原型車已經將新車大致樣貌確定了。

距離上次 370Z 大改已經有 13 年時間,這款雙門雙座跑車未來動向一直有不少車迷關注。首先傳出新車將為以 400Z 命名,但是和搭載 3.5 升 V6 引擎的 350Z 或搭載 3.7 升 V6 引擎的 370Z 與排氣量掛勾作法不同,400Z 很可能採用搭載於 Infiniti Q60 上的那具 VR30DDTT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400 匹。為滿足更多熱血車主,手排為標準配備但亦可選配自排,初期僅推出後輪驅動車型。 (原文誤植為 3.0 升 VR-Turbo,已修改)

在維持 Z 家族一貫設計語言的同時,Z Prototype 顯得更偏向復古風格。

新車外觀可以在 Z Prototype 上獲得不少啟發,畢竟這款原型車的成熟度很高,再加上 Z Prototype 那一脈相傳的經典元素,若說原型車和量產車之間毫無相似之處實在很難相信。和 370Z 比起來,Z Prototype 顯得更加低扁流線,車尾使用 LED 科技呈現經典復古造型。若甫以間諜照還有專利申請資料比對,量產車的造型或許不難想像。

內裝則兼具熱血與科技感,全數位化儀表搭配中控台 12.3 吋觸控螢幕,與當今潮流接軌。

新車內裝同樣也能從原型車的配置上推測,中控台上安裝 12.3 吋觸控螢幕,並使用數位儀表科技,中控台頂端上還安裝了 3 環表,再加上 3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等等,但確切鋪陳還是只能等到新車發表或原廠釋出更多資訊才能知曉。Toyota GR Supra 亦為雙座、後驅、3.0 升渦輪增壓引擎設定,上市後應該會成為正面較勁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