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於上周發表的全新大改款 QX60,在外觀與內裝都有極大幅度的革新,尤其車艙內導入了符合現今消費潮流的新世代科技。新車將在美國、中東等市場,沿用前代代號 VQ35DD 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而預計年底登場的中國版本,也在發表會後確認規格,將會導入 2.0 升 VC-Turbo 渦輪動力,並且首度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Infiniti 於上周發表的全新大改款 QX60,在外觀與內裝都有極大幅度的革新,尤其車艙內導入了符合現今消費潮流的新世代科技。
廣  告

與 Nissan Pathfinder 作為雙生車款的 Infiniti QX60,大改款新車都延續採用 Nissan 的 D 平臺打造,而非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CMF 平臺。動力部分也延續前代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299 匹馬力和 37.3 公斤米扭力。不過,兩者變速箱則由無段變速箱升級為 9 速手自排,並可選擇搭配前輪驅動或是智慧四驅傳動設定。

Infiniti 在退出歐洲市場後,除了美國市場以外的最大市場乃是中國,從外觀的設計中可見,QX60 捨去 Pathfinder 上許多大膽的設計如「⊂」型頭燈以及矩陣造型中控配置等。改以優雅身形與自現行 QX50 為藍本的造型設計,來符合消費者的審美觀。

內裝大量採用菱格壓紋的皮質包覆。為 QX60 數位化的車艙,再延續 Infiniti 的高質感配置。

雖然目前 Infiniti 在中國市場中的銷量不溫不火,但仍不斷的嘗試。且 QX60 更將在中國進行生產製造。代表 Infiniti 持續執行中國在地化的戰略發展。

尤其是在動力部分,中規 Infiniti QX60 確定將會捨棄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而改搭載現行 QX50 以及 Nissan Altima 的 2.0 升 VC-Turbo 渦輪引擎。值得注意的是,不僅以小排氣量的設定來滿足需求,在 QX60 上也將會是 2.0 升 VC-Turbo 引擎首次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中規 Infiniti QX60 確定將會捨棄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而改搭載現行 QX50 以及 Nissan Altima 的 2.0 升 VC-Turbo 渦輪引擎並首次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這具 2.0 升 VC-Turbo 引擎,在 QX50 上搭配 CVT 變速箱,具有 268 匹馬力與 38.76 公斤米扭力輸出。帳面輸出與 3.5 升 V6 引擎相差不遠。但透過更新 9 速變速箱以及明顯降低的排氣量。相信不只中國,即使導入臺灣也會相當具有競爭力。

不過,Infiniti 表示 VC-Turbo 的動力目前僅專屬中國市場。而隨著 QX60 將在中國在地生產,未來國內是否有機會引進,也必須端看美國生產端是否將導入此一 VC-Turbo 動力。

這具 2.0 升 VC-Turbo 引擎,在 QX50 上搭配 CVT 變速箱,具有 268 匹馬力與 38.76 公斤米扭力輸出。但未來國內是否有機會引進,也必須端看美國 QX60 生產端是否將導入此一 VC-Turbo 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