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Volkswagen 領頭,共計 12 家歐洲大型企業所組成的 European CEO Alliance 歐洲執行長聯盟正式發出聲明,表達對於歐盟「Fit for 55」環保法案的強力支持。內容包括在 2030 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達 55%,並於 2050 年時達成全歐洲碳中和的目標。該聯盟除了 Volkswagen 之外,還有 Scania、Philips、Ericsson…等耳熟能詳的品牌,總和年收入達 7,100 億美元。

由 Volkswagen 帶頭的 European CEO Alliance,正式聲明全力支持歐盟 2050 年碳中和目標,也認同 2030 年減排溫室氣體 55%的中期規劃。

即便歐盟能夠動用來自政府機構的強制力執行減碳政策,但想要快速推動降低對經濟的衝擊,仍然需要各方企業大力配合。執行長聯盟此番宣言,代表歐盟這次準備推動的 2050 年碳中和計畫,將有十分強而有力的支持。該聯盟也提出建議,包括加速減碳運具、建築與能源系統研發,並進快升級歐洲境內關鍵工業項目。

執行長聯盟參與企業共計 12 家,總年收入超過 7,100 億美元。

法國歐洲事務大臣 Clément Beaune 表示,很高興能夠與諸多歐洲重要企業交換觀點,執行長聯盟亦提供達成綠色協議的解決方案,比如減碳經濟學、綠色交通與提升能源效率…等等。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 認同氣候變遷將是接下來短、中期發展所需要面臨的最大考驗,執行長聯盟完全支持歐盟所訂立的目標。

廣  告

在歐洲執行長聯盟所提出的建議當中,有一項格外重要,那就是強力的碳價格信號。所有經濟活動應該都要把碳排放視為有價, 並持續加強歐洲排放交易系統,依據不同產業制訂碳排量上限,彼此之間可以互相交易。對這些大企業來說,減碳是無可避免的趨勢,與其對抗不如提早加入,或許還能從中找到其他獲利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