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總代理汎德在 6 月份能源局油耗測試中送測 Cooper S Clubman ALL4 車型,其主要是將原先的前驅、改為 ALL4 四驅系統版本,售價則從 185 萬向上調整 6 萬來到 191 萬。而 Mini 品牌包含 Clubman 與 Countryman 其他車型售價配備也有所變動,Clubman 調漲 2 至 4 萬不等,Countryman 則調漲 1 至 3 萬,主要針對多款車型追加 8.8 吋 Mini Visual Boost 中文觸控螢幕,LDW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以及 Mini Connected 智慧互聯科技中的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

Mini 總代理汎德在 6 月份能源局油耗測試中送測 Cooper S Clubman ALL4 車型,其主要是將原先的前驅、改為 ALL4 四驅系統版本,售價則從 185 萬向上調整 6 萬來到 191 萬。
Countryman 新年式調漲 1 至 3 萬,主要針對多款車型追加 8.8 吋 Mini Visual Boost 中文觸控螢幕,LDW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以及 Mini Connected 智慧互聯科技中的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
新年式 Mini Clubman 售價與配備調整資訊
車型 舊年式售價(萬) 新年式售價(萬) 價差(萬) 新增配備
Cooper 163 165 +2 +線上生活資訊
+智能遠端遙控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
+8.8 吋觸控螢幕
Cooper S 185 - - 取消車型
Cooper S ALL4 - 191 - 相較原 Cooper S 前驅車型新增
+ALL4 智慧四輪驅動系統
+線上生活資訊
+智能遠端遙控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
+8.8 吋觸控螢幕
JCW ALL4 222 226 +4 +線上生活資訊
+智能遠端遙控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
+Nappa 跑車真皮方向盤
新年式 Mini Countryman 售價與配備調整資訊
車型 舊年式售價(萬) 新年式售價(萬) 價差(萬) 新增配備
Cooper Soda 135 138 +3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
+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8.8 吋觸控螢幕

-取消 碰撞預警系統含遠光燈輔助
Cooper 161 161 - +線上生活資訊
+智能遠端遙控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
+8.8 吋觸控螢幕
Cooper S 185 185 - +線上生活資訊
+智能遠端遙控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
+8.8 吋觸控螢幕
JCW ALL4 232 233 +1 +線上生活資訊
+智能遠端遙控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
+Nappa 跑車真皮方向盤

國內 Mini 品牌先前已悄悄販售 2 度小改款的 Mini 掀背/敞篷車系,當時最主要的改款重點是將 8.8 吋觸控螢幕、LDW 車道偏離警示、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等功能增列為標配。而如今品牌家族中車身尺碼更大的兩位成員 Countryman 與 Clubman 兩款車系,也在 2021 年 7 月公布的新年式車型中追加類似的變動,並也針對售價配備進行調整。

廣  告

首先在 Clubman 車系部分,其最主要將原先的 Cooper S Clubman 車型、改為由 Cooper S Clubman ALL4 四驅車型取代,售價由原先前驅車型的 185 萬、變更為 191 萬。其餘車型方面,Cooper 等級調漲 2 萬元來到 165 萬,性能旗艦車型 JCW ALL4 則是調漲 4 萬來到 226 萬元。全車系在變動後依舊維持 3 車型編成。

而在新年式 Countryman 車系方面,其仍舊維持 Cooper Soda、Cooper、Cooper S、JCW ALL4 共 4 車型編成選擇,入門的 Cooper Soda 因配備增列售價調漲 3 萬元來到 138 萬元,性能旗艦車型 JCW ALL4 則同樣也是因配備調整小幅增加 1 萬、來到 233 萬,不過 Cooper 與 Cooper S 則各自維持 161 萬、185 萬售價不變。

Cooper S Clubman 從前驅換四驅,追加 ALL4 智慧型四輪驅動

Clubman 車系最主要的變動,就是 Cooper S Clubman 傳動系統的變更,從前驅變為四驅,其在動力單元上搭載的依舊是 2.0 升直列 4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新年式 Cooper S 等級的輸出因應歐盟法規在最大馬力略有調降,從原先的 192 匹/5,000~6,000 轉、縮減 14 匹,改為 178 匹/5,000~5,500 轉,最大扭力則維持 28.6 公斤米/1,350~4,200 轉不變,在加入 ALL4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後,其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7.1 秒,相比原先前驅車型的 7.2 秒還快了 0.1 秒,能源局油耗則為市區 11.72 km/L、高速 15.58 km/L、平均油耗 13.9 km/L。

新年式 Cooper S 等級的輸出因應歐盟法規在最大馬力略有調降,從原先的 192 匹/5,000~6,000 轉、縮減 14 匹,改為 178 匹/5,000~5,500 轉,最大扭力則維持 28.6 公斤米/1,350~4,200 轉不變,在加入 ALL4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後,其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7.1 秒,相比原先前驅車型的 7.2 秒還快了 0.1 秒。
廣  告

雙車系多款車型增 LDW 車道偏離警示、8.8 吋螢幕、智慧互聯科技

配備方面,Countryman 最入門的 Cooper Soda 僅新增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8.8 吋 Mini Visual Boost 中文觸控螢幕,但取消碰撞預警系統含遠光燈輔助功能。

而其餘 Clubman 與 Countrman 車系,全數在新年式後追加 8.8 吋 Mini Visual Boost 中文觸控螢幕(JCW 車型原先就已標配)、車道偏離警示功能、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首度新增的車道偏離警示則可在時速 70 公里以上偵測車輛是否偏移車道,必要時提供警示。JCW ALL4 等級則是還另外在新年式追加 Nappa 真皮跑車方向盤。

Clubman 與 Countrman 車系多款車型在新年式追加 8.8 吋 Mini Visual Boost 中文觸控螢幕、LDW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

原先舊年式 Clubman 與 Countryman 全車系就標配 2 項 Mini Connected 智慧互聯駕駛功能─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遠距售後服務中內建智慧保養系統(CBS),可由 Mini Service 團隊根據系統資料主動與車主聯繫並安排保養時程,遠距售後服務亦擁有 24 小時全年無休道路救援服務。

但新年式後還帶來更多 Mini App 連接功能,能透過手機隨時掌握車輛狀態,包含遠距上鎖/解鎖車門、遠距空調通風控制、預先將目的地上傳至車輛、線上預約保養服務等。所以除了 Countryman Cooper Soda 車型外,其餘全數新增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這 2 追加的智慧互聯駕駛科技。

除最入門的 Countryman Cooper Soda 車型外,新年式 Clubman 與 Countryman 其餘車型,全數新增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這 2 追加的智慧互聯駕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