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Vauxhall 小型掀背車系 Astra 第 6 代大改款車型正式亮相,除了擁有全新設計的內外觀造型之外,與法國品牌 Peugeot 308 掀背車系相同,新世代 Astra 基於原 PSA 集團(現已併入 Stellantis 集團旗下)之 EMP2 模組化平臺開發,並且首次導入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預計今年秋天正式上市,並在 2022 年初開始交車。

Opel/Vauxhall 小型掀背車系 Astra 第 6 代大改款車型正式亮相,除了擁有全新設計的內外觀造型之外,也首次導入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

首見 Opel Vizor 設計語彙,外型動感而現代

Astra 車系自 1991 年發表以來至今剛好 30 個年頭,Opel/Vauxhall 也的確在新世代 Astra 身上注入不少心血,設計如是、配備與動力亦如是。

就外觀而言,新世代 Astra 是原廠首次採用 Opel Vizor(Vauxhall Vizor)設計語彙的車系,也代表未來將可在其餘車型看到類似的設計元素。其重點在於利用銳利的車身線條引導視覺,創造現代感以及速度感。首先是引擎蓋中央隆起的垂直線條、以及自日行燈往中央延伸的水平線條,兩者相交於廠徽所在之處;再者可以看到由車尾往斜上方延伸的 C 柱線條,都讓新 Astra 擁有相當動感的面貌。

新世代 Astra 是原廠首次採用 Opel Vizor(Vauxhall Vizor)設計語彙的車系,重點在於利用銳利的車身線條引導視覺,創造現代感以及速度感。

主打 Pure Panel 設計,座艙設計簡潔而利落

在內裝方面,新世代 Astra 主打 Pure Panel 科技化座艙,重點在於整合 10 吋中央資訊螢幕以及 10 吋數位儀表板,並且納入空調出風口,使得整體中控看上去極度簡潔。同時原廠大量採用直線設計座艙,帶出富有現代感的內裝氛圍,或著簡單的說,就是俐落。

此外,新 Astra 也獲得一定程度的配備下放,例如 Intelli-Lux LED 自動頭燈系統,採用 168 個獨立控制的 LED 元件,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除了頭燈之外,原廠也導入了 HUD 抬頭顯示器、Intelli-Drive 2.0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以及 Intelli-Vision 360 度環景攝影等配備。

新世代 Astra 主打 Pure Panel 科技化座艙,原廠大量採用直線設計座艙,帶出富有現代感的內裝氛圍。

軸距拉長,剛性提升

就車身尺碼而言,新世代 Astra 車長僅比前代增長 4mm,來到 4,374mm,但是軸距卻一舉提升至 2,675mm,有著 13mm 的增幅。在車長幾乎不變、軸距加長的設計下,讓新世代 Astra 擁有更短的前後懸、以及更寬敞的車室空間。此外,為了讓新 Astra 能更穩定的行駛於德國 Autobahn 無限速公路,原廠也提升了扭轉剛性達 14%。

廣  告

首次導入 PHEV,綜效馬力達 225 匹

動力部分,新世代 Astra 除了傳統汽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自 110 匹至 130 匹之外,也首次配置了 PHEV 插入式混合動力系統,成為車系之性能旗艦,擁有達 225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標配的變速系統為 6 速手排,也可以加價選配 8 速自排。新世代 Astra 預計 2021 秋天就會下線生產同時開始接單,預計 2022 年初交車。